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四川九寨沟、新疆精河县地震牵动众人心

【连网】  (记 者 侍敏 通讯员 包倩 吴佳恬)8月8日和9日在四川九寨沟和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接连发生的两起地震牵动很多人的心,目前连云港游客情况如何?他们是否已经安全撤离?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局了解到,灾情发生后,市旅游局第一时间启动旅游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迅速在全国旅游团队管理系统查找我市在九寨沟景区、新疆的旅游团队。截至昨天中午12时,去两个震区的70名港城游客已确认全部安全,无人员伤亡。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市旅游局立即启动旅游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和24小时工作机制,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立即联系全市110家旅行社,逐一了解我市旅游团队、散客在震区情况。经了解,我市共有青年旅行社、友好旅行社、华航旅行社、淮海旅行社四家旅行社4个团队19名游客在九寨沟景区,截至8月8日24时,已与当地旅行社确认全部游客安全,无人员伤亡。

江苏友好旅行社负责人李道勇说:“8日九寨沟发生地震时,我们社6名游客刚刚抵达四川成都,本来的行程是9日到九寨沟的,目前已经改去了峨眉山。”

连云港青年国际旅行社还有5名游客采取散客拼团的形式出游,其中2人在成都地陪的带领下已经到达九寨沟景区,另外3人正在赶往九寨沟的路上。地震发生后,旅行社领导第一时间联系游客,但由于地震区信号不好,直到8日22时10分才全部联系上。

从现场反馈的情况下,在景区的两名游客地震发生时正在酒店,在导游的带领下已安全撤离。另外3人跟随团队在去景区的路上,事发时距离九寨沟几十公里。目前,青年旅行社已经安排好这5名游客返回连云港事宜。另外,华航旅行社6名游客达到九寨沟附近,还没有进入景区;淮海旅行社的2名游客地震时在九寨沟,已经撤离。19名进入四川的连云港游客,目前已经全部确认安全。

此外,8月9日7时27分,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经过了解,我市共有5个旅行社7个团队51人通过旅行社进行散客拼团前往新疆。其中海之旅旅行社1个团队23人,天乐旅行社2个团队18人,纵横旅行社队1个团2人,康辉旅行社1个团队4人,永安旅行社2个团队4人。截至9日12时,已与当地旅行社联系并确认全部游客安全,无人员伤亡。

目前,市旅游局正积极协调相关旅行社做好游客的返程工作,并紧急暂停了我市一切前往九寨沟、新疆震区的团队,深入指导相关旅行社做好游客的解释、说明工作,继续跟踪我市游客在九寨沟的最新情况并及时对媒体发布。对于已经报名但尚未出行的游客,相关旅行社也表示将根据游客的意愿,为其调团或者退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