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石梁河派出所民警暴力执法”视频内容确认不实

【连网】(记者 王瑞 通讯员 微晶)7月28日,一则“石梁河派出所民警暴力执法”的图文信息在QQ、微信朋友圈等网络传开,引发社会关注。警方经调查后发现,这是一则不实消息。

这则“石梁河派出所民警暴力执法”的信息最早出现在7月28日,在连云港某QQ群内,一名网友发帖称,连云港市东海县石梁河镇派出所警员(警号为077717)暴力执法,殴打并关押老人,还配有视频。

那么,“石梁河派出所民警暴力执法”真相如何?

作为事件当事人的石梁河派出所教导员陈大飞日前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据他介绍,7月28日上午,他和民警张杨处置完一起警情后遇到一名驾驶无牌摩托车的男子,于是上前盘查,但这名男子拿不出任何手续,也提供不出车辆来源,陈大飞准备将这名男子带到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

一听要到派出所,这名男子顿时着急起来,高声拒绝接受传唤,并捡起路边砖块威胁执法民警,这一过程中,教导员陈大飞手臂等多处被抓伤,并迅速引来周边群众围观。后经警方调查,这名男子姓郭,其妻、其母和一位亲戚也参与阻止民警执法。最终,郭某及其64岁的母亲因为涉嫌妨碍公务罪被东海警方刑事拘留。

警方进一步调查后得知,为了泄愤、报复执法民警,郭某的妻子付某拍摄了一段民警现场处置的视频,并将视频转发给其弟弟,其弟弟又将视频掐头去尾、断章取义地剪辑,随后发到网上,并被大量转发。对于网上发布的“石梁河派出所民警暴力执法”的消息,拍摄者承认视频内容被剪辑过,而网上发布的消息也与事实不符。东海警方提醒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