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七旬老太走失迷路 民警接力帮其找家

【连网】(通讯员 王立前 刘洪江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陶莎)日前,灌南县公安局新安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灌南新东北路有一智障老太找不到家了。值班民警闻讯赶去,将汗水湿透衣服的老人带回派出所,后经多方努力将走失的老人平安地送交其家人。

当天下午,灌南县新安镇上街购物的李女士路过新东北路时,发现一年逾七旬的老太在路边转悠,疑似迷路了。可上前询问情况时,老太不仅说不清自己的姓名,还一会说要去闺女家,一会说又说要去找儿子,语无伦次,有明显智障。见老太衣服已被汗水浸透,为防止其中暑,李女士一边将老太带到附近的阴凉处,一边向派出所报警。

闻讯赶去的新安派出所民警因一时无法联系到老太的家人,决定将其带回派出所,买了矿泉水让其饮用解暑,并全力引导回忆其姓名、住址。但最终老太只说她是五队乡(现属堆沟港镇)人,并多次要求离开派出所,去找车子回家。为尽快找到老太家人,民警一边将老太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发动网友帮助查询,一边通过技术手段,对老太的照片进行比对,很快发现老太与堆沟港镇长流村的蔡某某相像,可老太却出乎意料的予以否认。

为了验证比对结果,民警与堆沟派出所取得联系,经过反复核实确认智障老太就是蔡某某,并联系到其女儿王某。据王某介绍,蔡老太今年70岁,患有老年痴呆症,7月初以来一直在灌南某医院治疗,当天中午,蔡老太说要出去吃饭,便独自出了病房,老伴不放心跟在其后,但拐了几个巷口就跟丢了。

就在医院和其家人四处寻找未果的时候,老太的女儿王某接到了新安派出所民警的电话,通知其到前往认领。在新安派出所,见到老太平安无事,王某和其一同前来认领的哥哥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