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八一前夕 江苏女子民族乐团到达山岛慰问演出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段静文) 在江苏连云港东部黄海海域,离陆地50多公里的地方,有三座美丽的海岛——前三岛,它们分别是达山岛、车牛山岛和平山岛,其中达山岛离陆地最远,是中国领海基点之一,再往前12海里就是公海海域。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江苏女子民族乐团来到了达山岛,把最特别的礼物送给了最可爱的人。

江苏女子民族乐团的四位演奏员和歌手,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她们把最美妙的歌声和音乐,送到了达山岛,献给了最可爱的守岛官兵。一曲动听的《兵哥哥》,守岛官兵们听得如痴如醉。而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和二胡演奏《太极琴侠》和《新赛马》,给官兵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视听享受。随后的一首《为了谁》,唱进了官兵的心里,也唱出了他们的心声。炎热的天气使演奏员们汗流浃背,但能在这个时候为官兵们演出,她们感到无比自豪。祖国海疆安定,个人家庭才会幸福,为了这一切,官兵们甘愿付出,因此在听到歌曲《为了谁》的时候,才会如此动情。

海中孤岛,四面汪洋,守岛官兵的生活并不容易。炎热的夏天没有空调解暑,每天用电要有限定时间,岛上的蚊子也很猖狂。近年来,在江苏武警边防总队和连云港市公安边防支队的关心下,岛上的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不过,官兵心中的孤单并不容易消解。

边防支队战士周江说:在海岛待了七年了,平时很想妻子和孩子,只能打打电话聊聊天,就听听孩子的声音,只能这样。 边防支队干事苏烈彬表示:今天这种文艺演出,平时也很少,江苏女子民族乐团来为我们表演,我们听了之后更加坚定了为国守边为国守岛的责任心,增加了我们心中的热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