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八旬老人瘫痪遭遇办证难 民警登门办证解忧愁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陶莎 通讯员金丹丹)昨日,一封感谢信寄到了东海县公安局,信上内容称自己瘫痪在床,感谢李埝乡派出所民警唐宇上门为她办理了身份证,帮助她及时领取了养老保险。

据了解,1个多月前,李埝派出所民警唐宇接到山西头村村民臧某某的求助,称其85岁的母亲韩某某,因瘫痪卧床多年,无法到派出所照相办理居民身份证,导致其银行卡及其他证件均无法办理,养老保险也取不出来,给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决定帮助老人解决难题。可是工作时间,前来办事的群众特别多,民警抽不开身。民警决定放弃休息时间,上门为韩秀英办理。

当天下午下班后,李埝派出所民警唐宇顾不上休息,带着照相机等器材来到老人家。唐宇先将老人从床上扶到轮椅上坐下,然后为她整理衣物,帮她调整坐姿。老人年纪过大,再加上瘫痪多年,连坐都坐不稳,民警唐宇一次次地帮她扶正身体。拍了十几张之后,才拍到一张满意的照片。两个星期后,顺利地为老人办好了身份证,并送至其家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