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暴雨致多地段出现短时积水 城建部门积极应对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7月31日,港城遭遇暴雨袭击。多次短时强降雨过后,市区主次干道积水基本均能在半小时左右消退,但海州区矿山院宿舍、新海社区西侧及东方花园西侧及部分路段雨水积存时间较长,并给附近居民带来不便。应对本次强降雨,市城乡建设部门防汛人员积极应对,相关单位及时启动了海州沙板桥、临洪西路等低洼片区强排水泵,确保上述地段车辆行人正常通行。

31日7时30起,港城大雨如注,一时挡住了不少上班族的脚步,大雨持续约一小时。随后,又出现多次短时强降雨,造成部分地段出现积水。10时许,笔者冒雨前往海州西小区、矿山院小区及海州红新社区等低洼片区查看,发现上述片区局部地段均有不少积水,其中矿山院小区还出现朝阳西路的雨水向小区倒灌的情况,但基本不影响居民正常通行。据介绍,矿山院小区是此前已改造的低洼片区之一,其南门对面道路两侧非机动车道均出现较长时间积水,邻近居民高度怀疑此处排水系统不够完善,或局部雨水篦有堵塞现象,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在即将进行的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中关注这个问题。

由于31日上午有多番强降雨,且持续时间较长,除上述地段外有积水外,海州巨龙北路与陇海路交叉处、海宁大道德邦公司以东路段慢车道及花果山大道猴嘴立交桥等市区主干道积水时间较长,直到31日下午降雨停止后多时,上述路段仍有大量积水,且已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正常通行。由于市城建及其他相关部门及时启动强制排水设备,虽然本次强降雨持续时间较长,但海州沙板桥及临洪油库附近等地势低洼区基本没有积水,连云区海棠路立交桥、沈圩一号铁路涵洞等通道处也采取了强排措施,车辆和行人随时都可以正常通行。

针对本次强降雨后出现的情况,市城建部门已责成市政管养责任单位,抢抓时机清淘雨后积水路段下水道,清理雨水篦内杂物,确保排水通畅。据介绍,早在2013年,我市就排出28个城市易涝片区,目前,除沈圩、临洪等4个片区整治正与高铁项目同步进行外,其他如常乐新村、矿山院宿舍等24个片区均已完成整治。本次强降雨后,已完成整治的小区排水较好,基本未影响居民出行。为强化城区防汛工作,我市此前再次对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进行了“拉网式”整治,近期排查出的另外28个轻度易涝点,其中27个只需进行疏通和增加雨水井,上述小区整治工作正在紧张实施中,其中东方花园西片区和海州古城区部分低洼片区将是整治重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