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暴雨中两人被困车内消防紧急救援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昕文 陈挺 吕菲) 7月15日清晨,在G15沈海高速由北向南方向,赣榆区罗阳向南2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赣榆消防中队官兵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救援。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昨日,笔者从市二院了解到,由于抢救及时,该名伤者目前病情恢复良好。

15日清晨5时许,在G15沈海高速由北向南方向,赣榆区罗阳向南2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事发时,天空正下着瓢泼大雨,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事故路段发生多起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对现场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经过现场勘查发现,两辆货车发生追尾,有一名人员被困驾驶室,无法动弹。

消防指挥员立即下令,一组消防队员对现场进行警戒,防止发生次生事故,同时,到场的120医护人员对驾驶室内被困人员进行紧急治疗。由于大货车车头变形严重,救援人员先利用拖车和绳索进行救援,对大货车驾驶室的救援空间进行扩大,随后利用液压扩张器、液压顶杆等工具对车门进行破拆。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成功获救。

这名被困人员随后被送往市二院救治。到了医院后,经检查,伤者右股骨头骨折、胫腓骨开放性粉碎性骨折、足舟骨骨折、右膝关节损伤后交叉韧带断裂、右髋关节脱位,必须立即手术。经过近10个小时的手术,这名伤者转危为安。

据了解,当天,在处置过程中,消防官兵又接到救援指令:位于G15沈海高速罗阳出口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货车驾驶员被困车内。接到命令后,消防官兵又迅速赶至现场进行救援,成功将被困驾驶员救出,送往医院救治。

消防部门提醒,驾驶员在暴雨条件下行车时,一定要小心驾驶,打开车灯,握好方向盘,低速行驶,慎用制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