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海事局实现“并联办理”等便民服务制度化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余晓强 朱志听)近日,连云港海事局发布《关于实施“并联办理”等政务服务制度的通告》,明确相对人申请“并联办理”、“绿色通道”、“预约服务”等政务服务制度的情形、条件和方式,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服务新举措。

连云港海事局政务中心有关人员表示,通过近2年的实践,工作人员对“并联办理”、“绿色通道”、“预约服务”等深受群众欢迎的政务服务举措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总,在全面梳理辖区业务类型的基础上,结合辖区港航企业和船员需求,将13项业务纳入“并联办理”,即对同一申请人提出的两个及以上的政务事项,实施同时受理、同步审查;明确在设定条件下15项申办事项可以申请“绿色通道”,实现优先办理、缩短办结期限;同时提出4种情形下相对人可以申请“预约服务”。

据统计,仅2017年上半年,连云港海事局通过实施以上三项服务举措,各类船员证书类业务审批时间较法定时限压缩近57.4%,累计为船员节约时间约29144个工作日;各类船舶登记业务(不含船舶识别号授予和船舶名称核准)审批时间较法定时限压缩近55.7%,累计为行政相对人节约时间约876个工作日。通过实现“并联办理”等政务服务举措制度化,连云港海事局将不断创新政务管理方式,提升窗口服务水平,为辖区港航企业和广大海员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