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就业热门专业受考生追捧 今天下午报社有咨询会

【连网】  (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李红宝 实习生 陈 洲)7月26日,由市教育考试院主办的江苏省2017年第二阶段高招咨询会在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内外100多家高校参加,为考生和家长提供现场咨询。

考生可多填几所院校冲一冲

据悉,今年,江苏本一、本二批次考生的志愿满足率提高,这意味着落到专科批次的高分考生减少,同时,今年江苏高三考生总数减少,平行院校志愿数增加,这让高职(专科)院校投档线的走势变得扑朔迷离。

高招咨询会现场,一位招生专家介绍,针对不同分数段的考生,他们会做出不同的志愿填报指导。比如成绩在本二省控线左右的考生,学校会推荐高职本科分段培养项目;如果成绩在260分以上,可以考虑填报普通类批次;成绩再往下的考生,建议考虑中外合作办学。

“感觉今年滑档的情况明显减少。”这位专家告诉记者,一是今年高考生源减少,二是本二本三招生批次合并,三是志愿填报学校由5所变成8所,因此学生被录取的几率变大,滑档自然就少了。

“鉴于今年平行院校志愿增加,而高分考生又比往年少,所以高职(专科)志愿可大胆填报,多填几所心仪院校作为冲一冲的志愿。”专家建议。

想深造考生

可选高职(专科)“3+2”

对于想深造的考生来说,高职(专科)院校的“3+2”也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负责人表示,对于报考“3+2”的考生来说,如果入学后勤奋努力,3年后通过主干课程的考试,可以升入分段培养的本科高校。但考生如果有心仪的本科高校,也可以在校期间参加专转本考试,选择其他高校,他们与填报普通类招生代码的考生在专科的毕业证书、专转本考试资格、就业等方面并没有差别。

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年有不少本二线上考生因地域的原因,放弃本二批次高校的录取。“上午有两个300多分的考生来咨询,其中一个女生本二填报的全部是省内高校,但均没有进档,不过她还是想读本科,所以来咨询省内高职本科分段培养的‘3+2’项目。”

就业热门专业

比本科更有吸引力

不过,也有部分考生更注重未来的就业,所以放弃本科。文科考生小陈,高考考了270分,“填报志愿我可能会考虑自己的兴趣,如果觉得太枯燥,学不好,将来还是不适用。”至于未来是否会深造,他表示要看就业前景如何,“如果毕业前能找到好工作,那就直接就业,以后再参加成人高考读本科。”

为了让考生和家长对第二阶段志愿填报有更大把握,今天16时,在连云港日报社(海州区朝阳东路3号)15楼,本报特与金木教育联合举办升学之路专家公益讲座,欢迎考生和家长光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