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战车”修好后,董贵军迫不及待踏上新旅程

【连网】□李菲

“闲不下来,还是在骑着单车出行更踏实。”7月22日,在到达莫斯科10天以后,董贵军的单车终于修好了,单车入手的刹那,董贵军高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第二天一早,再次整装一新的他,骑着负重50公斤的单车,开启了以最后一个节点城市——斯摩棱斯克为目的地的休闲乡村游。

修好“战车”开启俄罗斯乡村休闲游

“单车终于修好了,更换了齿轮、链条、中轴、脚踏、外胎3副、辐条3根、来令片2副等等,负重50公斤连续骑行万公里,对单车是极大的考验,给家乡的自行车点赞。”7月21日中午,董贵军毫不掩饰自己的激动,在朋友圈里发布了单车已修好的消息,并跟修车的俄罗斯小哥合影,感谢他连续一周的修修补补。

第二天一早,莫斯科郊外五一镇上就出现了董贵军的身影,还是一人一车外加4个明黄色的车包,这意味着他提前结束了在莫斯科的修整。“原计划是坐火车到圣彼得堡看看,但时间有点来不及,又不愿意继续留在莫斯科,所以选择出发。”由于下一站是在俄罗斯的最后一站——斯摩棱斯克,董贵军认准了通往那里的主干道,沿途走走停停,游览了主干道周围不少小乡村。

“其实在莫斯科周边有非常著名的乡村游线路,由一个个独具特色的小乡村组成,呈环形,因此叫做金环小镇,但不顺路。”董贵军表示,即便如此,自己对于这一路走来的经历已经心满意足。比如五一镇,就有1928年中国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会址,这里也是党代会唯一一次在海外召开,痴迷于历史和军事的董贵军当然不想错过。随后几天,他还探访了大文豪列夫·托尔斯泰的故乡以及地球上首位宇航员加加林的故乡,一路的红色之旅,让董贵军收获颇丰。

距离终点荷兰鹿特丹仅剩2500公里

“再有2天就可以达到边境最大城市斯摩棱斯克,从那里出关前往白俄罗斯。”7月25日,董贵军在骑行的间隙,与记者微信联系,讲述了未来一段时间“单车问丝路”的计划安排。彼时,他距离边境已经不足200公里,由于时间充足,一路上董贵军沿着主干线前行,不时选择风景好的小镇停留一下。“加上气温不高,保持在20℃左右,特别适合骑行游。”

董贵军还计划,到达斯摩棱斯克以后,会停留一天修整,参观这座英雄城市的三次战役遗址,随后将前往卡廷小镇了解震惊世界的“卡廷惨案”,7月的最后一天出关。那么,董贵军的骑行路程还剩多远呢?

“马上走完俄罗斯,下面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荷兰,最后到达荷兰鹿特丹,从那里坐飞机返回。”董贵军介绍,接下来大约还有2500公里就能到达终点,行程结束的时间大约是8月22日。目前他已经骑行了9700多公里,预计全程将达到12000多公里。

微信图片_20170727080702

微信图片_20170727080714

董贵军与莫斯科修车小哥合影、董贵军游览小乡村时与当地居民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