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心目中的港城工匠” 推荐学习活动启动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如果你具有工艺专长,或掌握高超技能,或能够发挥“传帮带”作用,或注重岗位创新,从现在开始,只要具备以上四项条件之一就赶紧向我们报上你的大名,“心目中的港城工匠”推荐学习活动正等着你呢。

当下,我们正在努力建设一个“强富美高”新港城,这无疑需要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的共同努力。目标已定,如何努力?榜样又在哪里?为此,市总工会联合各县区总工会、相关部门单位工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港城工匠”推荐学习活动。以此弘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工人伟大”时代新风,以推荐选拔、宣传学习、培育激励为手段,激励广大职工增强岗位责任感、职业荣誉感和历史使命感。

推荐学习活动分为动员征集、展示推选、学习宣传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15日。通过连云港日报以及微信平台、连云港日报微博发布公益广告和开通报名热线等多种形式,向全社会征集符合条件的优秀人选。个人报名参选者须得到所在单位或行业协会的认可。推选展示阶段从8月中旬至8月底,将进行审核初选,即在基层推荐的基础上,推选活动领导小组对照标准,采取实地了解与请相关部门书面认证相结合的方式,对推荐对象进行审核,确定40名入围对象。在展示投票阶段,将40名入围对象在连云港日报全媒体平台上予以公布,进行集中宣传展示和公众投票。

选出“港城工匠”后,我市还将在8月底到9月底开展集中的学习宣传活动,扩大“港城工匠”的社会影响力;举办“为劳动者喝彩”颁奖晚会,对“港城工匠”重点宣传对象颁奖;在连云港日报上以“工匠是怎么炼成的”为主题,对“港城工匠”进行全景式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