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高新区牵手汇龙森集团打造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黄文传)昨日,笔者从市高新区获悉,连云港高新区与汇龙森、中孵高科产业孵化(北京)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建设运营专业化众创空间、中关村离岸孵化基地、创业社区支撑系统、智能硬件加速中心、双创服务云平台等项目。未来3至5年,双方将重点围绕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产业发展的人才、技术、资本等要素为整合目标,建成一个完整的创新生态体系,实现跨地域整合产业资源的模式创新,将连云港高新区建设成为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助推连云港产业发展水平快速提升。

据了解,汇龙森集团成立于2002年,位于中关村亦庄园,是专业从事科技园区建设与管理、科技企业孵化服务和科技投资业务的集团公司,在创新生态体系的建设管理方面树立了全国的标杆,同时在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产业领域具有丰富的产业孵化组织经验,是科技部首个“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创业孵化链条建设示范单位、工信部“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和“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目前拥有3个自建科技园区,园区总面积30万平方米,入园企业600多家,其中海归创业企业近百家,培育出上市公司16家,年营业收入200亿元,年纳税额超过10亿元。

汇龙森集团总裁、中孵高科产业孵化(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强表示,汇龙森集团与连云港高新区已经建立良好互信,双方发展理念相通、发展策略相近、产业关联性强,具备很好的合作基础,汇龙森将充分发挥在科技园区运营、产业资源整合和科技投资服务等方面的经验优势,大力推进产业、科技、人才、项目、资本等资源要素向连云港高新区延伸拓展。

随着我市高新区同汇龙森集团合作,将进一步推动连云港高新区以“一特三提升”作为主要工作方向和抓手,加快集聚特色创新资源,着力打造特色创新集群,在全市转型发展中充分发挥支撑和引领作用。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佑龙表示,我们将借助该项目签约,充分利用双份资源禀赋优势,通过产业、项目和创新团队集聚创新要素,加强产业成果转化与企业转型升级相结合,把连云港打造成为汇龙森集团产业孵化的重要基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