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公交实现全覆盖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实习生 霍 芹 通讯员 张苏娅) 7月8日上午,市开发区举行园区微循环公交发车仪式,正式开通60路和园区公交微循环901、902路共3条公交线路,同时优化调整了3条公交线路,并对全区公交线路、站点、班次进行了组网调整,基本实现了主要道路、重要企业公交线路的“全覆盖”。记者获悉,为聚焦出行“最后一公里”,市开发区还会同市城建集团加快布局公共自行车服务点。此次布局的48个服务点分布于火车东站、猴嘴、中云、朝阳及花果山大道沿线。

据悉,公交60路北端接驳公交601路,向南建立花果山大道公交主轴,连接市开发区、高新区、新海城区,与快速公交线网有效对接,将形成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公交走廊。同时,市开发区还精细化调整59路、7路、游6路公交线路。59路、7路公交线路优化后,大浦工业区企业员工上下班及日常出行需求可得到满足。游6路优化后,可解决中云片区没有直达海州城区线路的问题。

“这是一个好消息!之前进出不是很方便,现在好了,不仅实现了工作区与生活区的互通,同时还可以换乘到市中心购物、就医等,确实解决了我们出行的难题。”发车仪式现场,住在市开发区邻里中心的公司员工李某告诉记者。

在新增及优化后的其他公交线路基础上,开发区增设园区连接线901路,覆盖东方大道,解决沿线企业出行问题,也进一步加强了与连云城区及临港产业区、中云片区的联系。增设园区循环线902路,连接(恒瑞、豪森、瑞园)青年公寓、工业邻里中心、市工商局、中德产业园、华磁电子、中科院能动中心等企事业单位,解决沿线企业连接花果山大道公交主轴的问题,实现园区内各企业工作区和生活区的公交直达,满足企业员工上下班和日常办公公交出行需求。

“在运力安排方面,我们投入了30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辆,建成使用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佃华介绍。

聚焦出行“最后一公里”,市开发区还会同市城建集团加快布局公共自行车服务点。此次布局的48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分布于火车东站、猴嘴、中云、朝阳及花果山大道沿线。

目前,火车东站4个服务点已建成,分别为火车东站、BRT五羊路站、久和小区站、开发区第一小学站;花果山大道沿线14个服务点在建(BRT猴嘴站、猴嘴大舞台站、先锋大桥站、昌圩湖路站、新医药产业园站、昌圩湖花园站、新城花园站、绿地世纪城站、瑞园青年公寓站、工业展览中心站、创智大厦站、新海连大厦站、港逸花园站、华杰学校站);其他30个分布在朝阳、中云、市开发区老管委会、德兰建材城等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