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前6月连云港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730亿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 连经运 连统) 昨日,市经信委和市统计局发布了前6月我市工业经济情况,数据显示,前6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30亿元,增长8.8%,增速高于全省1.4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三位。

钢铁、化工产业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呈现上扬态势。应税销售是工业经济效益的晴雨表。数据显示,6月当月我市应税销售189.9亿元,增长15.7%,较5月份上升1.4个百分点。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应税销售增长主要得益于钢铁、化工、金属制品和医药行业的拉动,4个行业应税销售合计590.0亿元,占全市的52.1%,拉动全市增长18.3个百分点。其中,医药板块凭借出色的创新能力,呈现稳步增长的势头。化工产业受益于斯尔邦、虹港两大石化项目提质扩量,应税销售呈现快速增长势头。钢铁板块出现了快速上升的势头,数据显示钢铁行业应税销售125亿元,增长88.8%。这种局面出现主要受益于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些小而弱的大宗商品企业纷纷关门歇业,港城的大石化、大钢铁迎来了市场,纷纷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步伐。

规模企业效益呈现两位数增长,排名全省第二位。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全市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815家,实现利润198.4亿元,增长21.6%,列全省第二位。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企业效益增幅高于主营业务收入增幅6.4个百分点,呈现利润增幅高于主营业务收入增幅的优质运行态势;其中全市工业企业应收账款和产成品两项资金合计482.4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为18.2%,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企业资金周转处于良性循环。这表明我市企业运行质态良好,未来发展趋势呈现良性增长。

强优企业和科技小巨人支撑我市规模工业在增长。数据显示,前6月,我市28家强优工业企业中有12家企业税收超5000万元,有4家企业超5亿元,有2家企业超1亿元。这表明我市重点企业强力支撑我市规模经济指标增长,优质企业市场竞争力稳步提升。与此同时,面广量大科技小巨人企业也是我市规模经济不可或缺的力量,数据显示,前6月我市科技小巨人企业有16家应税销售超亿元,3家企业超3亿元。在项目上,这些企业也表现不错,其中28家强优企业上市项目27个,90家科技小巨人企业前六月完成投资9.2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57.7%,超过序时进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