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15个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排定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杨 迅) 昨天,记者从市城建局获悉,2017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已经排定,今年全市计划改造60个老旧小区。经过前期调研摸底,目前,首先确定将对玉龙花园、玉带新村、兴业小区等15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预计投入2250万元,相关实施方案正在组织制定,下一步,将交由市城建控股集团具体实施。

老旧小区改造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去年我市第一轮老旧小区改造三年计划圆满收官,全市共投入7900余万元,完成192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涉及小区总建筑面积625.3万平方米,惠及户数6.7万户,有效改善了老旧小区居住环境。

2017年,我市启动第二轮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今年全市计划改造60个老旧小区。通过老旧小区改造,让更多居民受益。记者获悉,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将提升小区基础设施,并基本达到物业管理进驻条件。

经过前期调研摸底,目前15个首批老旧小区改造名单已经出炉。15个老旧小区包括玉龙花园、玉带新村、兴业小区、山水湾、机关大院、南苑新村、兴城三号公寓、新世纪花园、惠龙小区、老干部宿舍、通灌大院、福康路片区、民主巷(华山医院北)、浦南镇便民路和板浦空心巷。

15个老旧小区改造预计投入2250万元,包括铺设排水管道、维修破损路面等。市区多个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包括将破旧路面切割、拆除、运走,再修补路面等。其中,浦南镇便民路改造,将对尹巷村、龙浦村、土路硬化、邮电南路水凝混凝土路面维修。板浦空心巷则将进行道路硬化。

据悉,今年的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作将与背街小巷整治、黑臭河整治等工作相结合,计划从今年起用三年时间对建设时间长、设计标准低、配套设施不全、设备过时老化、环境脏乱差、无物管或管理不善的老旧小区进行第二轮综合整治改造。

市城建局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改造将铺设排水管道2.52万米,维修破损道路5万米,彻底改善老旧小区排水不畅、易涝等问题。目前改造计划已经排定,接下来将根据实施方案、施工计划,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