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第二届荷花节开幕 雨中赏荷感受别样美景

cw16a04e

cw16a04f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文/图 通讯员 滕安然 殷尚)又是一年荷花盛开时。昨天,2017年连云港市第二届荷花节在云台农场云水湾景区正式开幕。虽然一直下着雨,但并没有影响市民赏荷的心情,雨中漫步荷花池边,别有一番情趣。

一池青莲,一池美丽。据悉,本次活动由市旅游局、高新区主办,江苏农垦云台农场承办。被雨水洗刷过的云水湾景区分外明净。伴随着第二届荷花节的正式开幕,云水湾景区以饱满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当天不到8点,云台农场云水湾景区就聚集了不少前来赏荷的市民。

当天,云台农场被绿色、荷花、睡莲装扮,汇聚着灵韵和朝气,仿若一幅温婉清丽的水墨长卷。远处的云台山在云雾掩映下时隐时现,池中的荷花婀娜多姿,竞相绽放,引得众多游客流连忘返。

云水湾景区占地2000亩,为国家2A级景区、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该景区主要种植108种观赏荷花、25种睡莲以及再力花、梭鱼草、千屈菜和水葱等植物。园区内现已建成百荷园、莲心岛、赏荷广场、莲花栈道、水生蔬菜园、连心吊桥、人工沙滩等多个旅游景点,可开展特色鱼类观赏、划船闯迷宫、沙滩嬉戏等多项娱乐活动。

“我们希望通过几年的努力,把我们景区打造成国家4A级景区、江苏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观景休闲体验的综合性农业生态旅游区。”云台农场云水湾景区党支部书记费宏年介绍。

赏美丽荷花、看精彩节目。开幕式结束后,荷文化文艺汇演也正式拉开序幕。《荷花颂》、《云台赞》、《淮海戏情》等自编自演的节目赢得了现场嘉宾及游客的连连称赞和阵阵掌声。

活动结束后,游客在景区内观赏了雨中的美丽风景。姿态万千的荷花随风摇曳,缕缕清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游客们乘坐小船,近距离听荷语、闻荷香。在往年的基础上,今年景区内新增了一些游客互动和服务配套设施,有观赏荷花的瞭望塔、烧烤园、电动游船、文化长廊等设施。

据了解,本届荷花节从7月15日开始持续到10月份,荷花节期间将陆续举行水果采摘节、荷文化美食节、荷花摄影比赛、采藕比赛等系列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