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启动十大类文明示范点建设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实习生 沈 巧)昨天上午,“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城建交通旅游文明示范点建设推进会在苍梧绿园举行。

今年以来,城建交通旅游条线针对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在基础设施提升、环境卫生整治、居住条件改善、旅游市场整治等方面狠下功夫、攻坚克难,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真空、创建无死角。

本次城建、交通和旅游文明示范点建设系列活动,主要是为了巩固创卫成果,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启动公交车、公交站台、住宅小区、道路、街区、公厕、公园、建筑工地、农贸市场、景区十大类文明示范点建设系列行动,由此以点带面,进一步扩大示范带动效应,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作出新的贡献。

城建交通旅游不仅与广大市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也是展示对外形象的主要窗口。我市的市政设施、环境卫生、城市家具有着良好的基础,今后将以更高标准、更高水平去打造更多的特色和亮点,让百姓生活质量更好,幸福指数更高。各文明示范点单位,将严格按照文明示范标准,落实长效措施,持之以恒抓好长效常态,引领城市文明新风。

推进会上指出,各行各业要积极培育典型,树立榜样,着力打造一批文明创建样板,通过点上的高标准创建、高水平展示、高密度宣传,让重点场所、窗口单位对标先进、争先进位,促进创建水平整体提升。

“公开我们的服务承诺,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确保咱们的正班正点率能够达到99%,确保我们的卫生合格率能够达到100%,确保我们的乘客满意率能够达到100%。”连云港公交集团快速公交有限公司支部书记王浩表示。

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文明示范点建设不仅要做好日常工作,还要以点带面,在改善硬件条件的基础上,细化服务措施,提升氛围宣传,以高标准、高质量的严格要求,展现城市文明新风,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共建美好家园。

“对不文明行为说‘不’,例如园区内躺卧座椅、随地乱扔垃圾,我们都会及时劝阻,以实际行动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的落实工作。”海州区住建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汪伟表示。

推进会上,有关领导向市公交集团等20个文明示范点建设单位授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