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区启动“同一片蓝天下”留守儿童关怀关爱活动

【连网】  (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顾 芳 实习生 葛可心 陈香玥)7月14日,2017年“同一片蓝天下”留守儿童关怀关爱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州电子信息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广场举行。记者获悉,此次活动由海州区卫计局和宁海街道办事处主办,今年的留守儿童关怀关爱工作区别于往年,将从物质关爱进一步拓展到精神层面,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大,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对留守儿童进行关注和帮助。

青少年健康发展工作是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家庭发展项目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留守儿童关怀关爱作为青少年健康发展工作中的难点和重点,需要社会更多关注。近年来,海州区卫计局联合相关部门,为海州区2000余名留守儿童建立了个人档案,对留守儿童的生存现状、健康状况进行摸底。在“六一”儿童节、春节等重要节日,开展微心愿活动,为留守儿童实现小梦想,送去学习用品和礼物,组织医务人员为孩子们进行身体发育、口腔健康等检查,累计服务留守儿童近万人次。

当日上午的启动仪式上,40名头戴红色帽子、身穿白色T恤衫的留守儿童每个人都收到了一个新书包,背上新书包的那一刻,孩子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启动仪式结束后,孩子们在工作人员和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林海湾丛林乐园进行丛林探险,并观看了生动有趣的动物表演,之后参观淮海工学院海洋馆,种种海洋生物更是带给了他们独特的体验。

11岁的小文是小学四年级学生,因为她的父母都在很远的地方工作,几乎没有时间陪伴她,以往的暑假都是呆在家里写作业,很少出来玩,“今天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出来参加活动,觉得非常开心,回到家以后,我要把我的感受和经历全部写下来,给爸爸妈妈看看。”她对记者说。

留守儿童与父母长期分离,缺乏亲情关爱和有效监护,容易出现心理问题,遭受意外伤害甚至不法侵害,其健康成长受到严重影响。当天下午,孩子们集中来到海州区卫计局,听取了农工党连云港市委阳光心理中心专家的精彩讲座。

“我们安排专家为留守儿童做一次专门的心理疏导,为了让孩子们更快乐地成长。”海州区卫计局局长许巍表示,今年的留守儿童关怀关爱工作从物质关爱进一步拓展到精神层面上来,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宣传力度,呼吁社会各界对留守儿童进行关注和帮助。

今年,我市还将招募志愿者对留守儿童“一对一牵手连心”帮扶,让每个困难留守儿童“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同时,开展应急处理、心理健康等讲座,建立关爱留守儿童身体、心理健康的长效机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