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淮工机械工程学院“关注用药健康,情暖三留家庭”

【连网】  

222

111

333

(通讯员吴苗)日前,淮工机械工程学院“博爱闪药”小队来到连云港市灌云县兴隆村组织爱心义诊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求勇、辅导员王楠老师以及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主任药师苏贻州、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董政和普外科主治医生冯传波出席本次活动。

村民通过收听广播在村支部集合。等待过程中,村民们互相交谈各自的身体状况。“我这几年脊椎感觉老不好,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今天想来看看。”“我这耳朵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听不见,听说这边有大医院的医生要来,就来看看。”诸如此类的声音不绝于耳。村长进行简短的欢迎致辞后,三位医生兵分几路,开展工作。苏医师就用药合理及药物的副作用方面展开讲解,为村民们普及用药知识。讲到关键之处时,苏医师就放慢讲话速度,力求让每位村民都理解相关知识。

董医生和冯医生在一旁为村民义诊。对一位提出腰部经常酸痛的老爷爷,董医生很是重视,经过简单的看诊后,他提醒老爷爷尽快去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这些可事关您的身体,必须要重视起来。”拉着老爷爷的手,董医生语重心长地说道。

平时忙于农务,村民们很少有时间去系统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这次的爱心义诊,村民们感到新奇的同时也觉得很是欣慰。兴隆村的村委书记对爱心义诊表示感谢的同时也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为村民们切切实实的带来帮助。

“我们在做的还很少,但我坚信,只要我们一直做下去,一切都会更好。用药安全方面我们也会尽力去宣传,希望能对村民们有帮助。”谢红瑶凝视着远方感慨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