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高校志愿填报咨询大会在康达学院举办 今起报志愿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孙一文)昨天上午,2017年第六届江苏省高校名校见面会暨志愿填报咨询大会在康达学院举办。会上,共有来自省内外的60所高校参与,如何填报志愿成为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前来咨询的多数为本地考生和家长,也有周边地区考生及家长闻讯前来参观本地高校并咨询。

今年我省高招政策做了调整,本科志愿分为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三个批次,并按顺序依次录取。原跨本一、本二招生高校都进入本一批次,本一高校数量增多,招生计划增加。此外,平行志愿高校由5所增至8所,考生志愿填报风险将有所降低。

昨天上午7点半开始,陆续有考生和家长来到现场咨询。无锡太湖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扬州大学广陵学院、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等高校悉数到场。从今天开始,本一、本二批次正式填报志愿。因此,当天前去咨询的考生和家长非常多。很多人在考虑感兴趣专业的基础之上,关心报考哪所高校。

在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展位前,挤满了不少前去咨询的考生和家长。家长谢女士告诉记者,儿子毕业于新海高级中学,今年高考考了322分。“儿子想学医,我觉得康达学院还不错,今天专门过来看看,了解下情况。”

康达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磊介绍,今年本二和本三合并,家长的选择余地更大。但是,由于今年各大高校的录取分数线很难预估,往年的情况又无法作为参考,因此不少家长都比较担心今年录取分数线难把握。

记者获悉,很多家长转变了让孩子坚持报考热门专业的想法,而是比较务实地关注分数线问题。能否迈入本二门槛,成为不少家长和考生所考虑的重点。但是,康达学院招生老师陶嫄认为,填报志愿不能仅仅看分数。

“家长和考生可以向高校咨询最低分对应排名、平均分对应排名等,可以对自己有比较清晰的定位。”陶嫄告诉记者,例如康达学院今年遵循“专业级差”的录取原则,同一专业的第二、三、四、五、六志愿的差值分别定为0分、1分、1分、1分、1分。对进档考生,选测科目有一门达到A+加5分,有一门达到A加3分,有一门达到B+加1分,可累计。若加分后分数相同,则先比较考生原始投档分;若考生原始投档分相同,则按语文、数学科目的总分(含附加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考生在选择时,可以参考专业计划数。“今年可以填报8个平行志愿,考生一定要有梯度的填报,能够冲刺一把的高校放在最前面报考,后面则留有保底学校。”陶嫄建议。

虽然有8个学校可以选,每个学校可填6个专业,如果这个批次被某个学校投进去了,其他学校就没有机会了,如果退档,这一批都没有机会了,就要等到下一批次。需要提醒的是,今年进档考生分数比较扁平化,同分考生会比较多,各高校都有排序规则,考生填报志愿时要了解规则。

另外,今年一些热点高职院校也吸引不少考生和家长。记者在现场发现,一些分数不占优势的考生,出国留学成为不错的选择。从上午7点半到12点,留学咨询台接待数十位家长咨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