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在全省率先启动市级出口农产品示范基地认定工作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胡晨浩)近日,笔者从市农委获悉,为构建绿色发展基地,不断完善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提高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我市在全省率先启动了市级出口农产示范基地的申报认定工作。

凡是在连云港市范围内的出口企业、行业中介组织和固定为市内出口企业供货的企业、农场、合作社等主体明确,按照产品外向化、基地规模化、技术标准化和管理规范化要求建设,具有较好示范带动作用的各类出口农产品生产、种植、养殖和加工基地均可申请认定;出口示范基地内生产的产品或以其产品为原材料的制成品百分之五十以上出口;申报主体农产品自营出口额或为市内出口企业供货一年内超过50万美元以上(以海关数据或出入境报检数据为准);种植、养殖(水产)连片露地(或养殖水面)面积核心区在200亩以上(设施种养连片面积在60亩以上)。

据了解,近期,市农委将会同连云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市海洋与渔业局联合认定一批市级出口农产品示范基地,择优推荐申报省级示范基地,确保连云港出口示范基地建设有新提升,进一步增强农产品国际竞争力,推动全市开放型农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