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各级水库全面做好防汛准备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军 马从鑫)笔者今天从市水利部门了解到,目前我市已经进入主汛期,全市144座大中小型水库,已全部做好安全度汛各项准备工作,为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打下良好基础,确保汛期水库和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笔者上午在石梁河水库北泄洪闸管理所的控制室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通过监控对泄洪闸进行巡视,该系统充分利用先进的测控技术、通讯技术,实现闸门启闭操作、水情、雨情、工情测报等自动化,保证了工程高效、安全运行。

“我们对这些机器通通进行保养,4月份就进行试机,把这些启闭机都要试运行一下,防止开闸时开不起来,这边汛期安全主要是值班安全,工程巡查,这边24小时值班,一个人值班是一个星期,一个星期24小时人是不走的,职工在这边值班是随叫随到。”石梁河水库管理处北泄洪闸管理所所长李林说道。

石梁河水库是我省最大的水库,总库容达5.3亿立方米,既是沂沭泗洪水东调南下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我市重点防洪保安工程。以灌溉、防洪为主,兼有发电、养殖、供应城镇居民用水之利,在汛期来临之前,这里就已经完成了全部防汛准备工作。、

“石梁河水库作为江苏最大的人工水库,它的防洪压力非常大,我们所辖南泄洪闸、北泄洪闸,还有个水库大坝。我们全面进行了汛前检查,第二所有的工程维护到位,第三实行全员值班,第四我们严格按调度指令,控制汛限水位,确保防洪安全。”石梁河水库管理处主任刘成高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目前,全市11座大中型水库蓄水量为2.5亿立方米,较多年同期偏多5%。各水库工程、设施设备运行良好,严格按照汛限水位运行。同时,防洪抢险物资储备充足,组织专业抢险队伍,可随时进入紧急战斗状态。发生超标准洪水时,全力采取保坝措施,确保大坝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