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一水库竟然浮出数万只水母!什么情况?

TIM截图20170704151930

(左图为桃花水母,右图为张先生打捞上来的水母)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7月3日16时,家住朝阳西庄村十三组的张先生反映,他在水库旁游玩时发现水中异样,打捞出来发现是一批白色浮游生物。据张先生反映:“在远处隐隐约约看到水库有一片密密麻麻的白点,像是鱼卵,捞上来发现和鱼卵不同,但又不能确定是什么。”

7月3日14时,张先生在家附近的废弃水库游玩时,在经过东南角的水库时被一片白点吸引,受好奇心驱使,他立马进行打捞。

“这片水库因为干旱等原因已经分成了六七片,只有这一片水库有异样。”记者来到现场后发现,东南角的水库大约三四十平方米,水的颜色明显比其他水库颜色深,水库中央可以清楚地看到密密麻麻的白点浮动。张先生用自制渔网在水中一捞,便轻易捞上几只,“更多的应该是水底和水中央。”据张先生目测,这片水库大约有两万只。

张先生将捕捉到的生物带回家后,将其放入鱼缸中。对于刚搬进的“新家”,这些小家伙似乎有些不太适应,一直沉在鱼缸的底部不动弹,直到半个小时之后,才逐渐恢复生机。

看着家里的新成员,张先生十分好奇,经过拍照,百度比对,张先生确定了这些小家伙是水母。这些水母全身呈白色半透明状,体态较小,就目前捕捞的水母而言,最大的比一元硬币略小,大部分水母只有一角钱硬币大小,最小的水母也有纽扣大小。

张先生表示,这些水母直接放在桌上时很安静,但是只要有灯光照射,便会立刻变得“活泼”起来,顺着光线围成一团。根据这些特征,张先生通过进一步的网上搜索,推测这些水母可能是珍贵的“桃花水母”。

今天上午,记者采访了淮海工学院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李信书副教授,他介绍,这种水母又叫“桃花水母”,在我市出现这批淡水水母非常难得,一般桃花水母都会在水质较好的地方出现,它的生命周期较短,对人没有危害,也不会主动攻击游客,但这种水母只可观赏,不可食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