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近期天气闷热 连云港新一轮降雨蓄势待发

【连网】  (记者 赵梦若)最近这段时间,阴、晴、雨总是扯不清关系,何时何地出场收场无定数,反正出门带伞总没错,晴时遮阳、雨天遮雨。但不管下不下雨、有没有太阳,这天气总让人觉得浑身黏糊糊的,人也变得蔫蔫的,屋子开窗通风也有忌惮。

为什么天气这么黏糊、闷热?市气象台相关人员表示,这两天,港城因为吹东南风,水汽很足,再加上天气一直保持在“将要下雨”的状态里,气压也低,除了我市有局部地区下了雨外,最近“大雨”大部分下在了港城的周边城市,所以让我们只感受到了下雨前的闷热,没有享受到雨后的清凉。

像昨天,虽然气温不是很高(最高气温也就31℃左右),但是相对湿度较大(全天都在65%以上),空气中是闷热、黏糊的感觉。而这样潮湿闷热的天气,不仅给人带来身体上的不适,情绪上也容易烦躁易怒,这叫“情绪中暑”。在此提醒大家,夏季心情烦闷的时候,要学会情绪转移,静心养生,同时调控饮食,保证充足的睡眠,适度运动放轻松。

闷热感依旧,可是天天预报的雨却没有想象中那么给力。根据预测,今天,我市依旧会是一个闷热的多云天气,大伙儿要多注意防暑降温。今天,多云有时阴,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南风3到4级,气温23℃—33℃。

看看后期的预报,雨又要来了。昨日,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一周的天气,又让我们看到了雨水将至的“希望”,具体预报显示:本周暖湿气流活跃,多雷阵雨,中后期副高增强北抬,雨带北抬。7月5日-9日,我省自南向北将有较明显降水,7月6日-9日雨带主要位于我省北部,降水期间需关注雷电、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对流天气,预计周累计降水量: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60-90毫米,局部150毫米左右,其他地区30-50毫米,局部80毫米左右。

正常情况下,夏天下点雨会好受点。不过就这几天的情形看,这一周受副热带高压北抬边缘影响,闷热天坚守了这么长时间,除非雨是连着下一整天,要不然也不会舒服到哪里去。总之,希望港城这几天的雨能酣畅淋漓地下,把闷热天快快赶走。

而天气炎热,空气湿度大,不仅让人感觉不舒服,也是细菌、霉菌大量滋生的时期,食物、餐具极易受到污染,同时,也容易让家中物品受潮生霉,大家要特别注意卫生。可以把米面放冰箱里保存,或者在米袋里放上干燥剂,有条件的可以用除湿机对家里进行除湿,多吃蔬菜和水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