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阴雨”顶替太阳上岗 连云港市正式进入雨季 须多加防范强对流天气

【连网】  (记者 赵梦若) 昨天是7月1日,不知不觉中,2017年的日子默默走过了一半。眼看着前段时间关于干旱的消息,越来越让人心焦,终于,在下半年一开始,等到了雨水的“降临”。

回过头看看,今年6月份以来,港城几乎没有好好下过几场雨,干渴的大地需要雨水的滋润,灰蒙蒙的天空需要雨水的洗涤,路边的树木需要雨水的灌溉……而这次,雨水终于光临,而且预计会相当丰盈。前日下午,微博“连云港气象”就称,六月里错过的大雨,七月里全部都要还给大家。不仅如此,从中长期预报来看,近几天几乎都是雨。

而据市气象台监测,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昨天上午,我市先是灌南南部出现了小雨,随后,到了午时前后,雨水开始全力“倾洒”,我市中、南部地区开始普降大到暴雨,并且伴随着雷电天气以及偏东风3到4级。截至昨日15时,我市最大雨量出现在了海州新坝镇,达到77.9毫米,市区降水量在32毫米。雨水也带来了清凉,昨天白天,我市最高气温仅在26℃左右,夏日里的凉爽,让不少人都感觉神清气爽。

而今天,我市雨量还会略大,出门在外的市民们记得带好雨具,做好防护措施。这两天的具体天气预报为:今天,阴有大雨,局部暴雨,东风到西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22℃—23℃,最高气温28℃—29℃;3日,小雨,西南风3到4级,气温23℃到29℃。

而随着这次降水的开始,我市正式进入雨季,与常年同期相比略晚。在未来一周,我市依旧多阵性降水。另外,受气旋入海影响,我市海陆风力较大,沿海海面6到7级阵风8级,请注意防范。从中长期预报来看,未来几天,我市最高气温大多在30℃以下,可以多享受一会儿夏日里的“凉爽”了。

七月份虽然不是夏季的最后一个月,但却是个和“酷热”画上等号的月份。在这个月里,凉爽的风慢慢消停,大地如蒸,我们就要开始经历三伏天里的初伏、中伏,还有“小暑”、“大暑”节气。而在今年7月23日,我们还将迎来一个“闰六月”,如果你正好是在农历六月生日,那么只要你愿意,接下来的闰六月里还可以多过一次生日,这样的机会可是很少见的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