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再晴一天 明起雨水或将成天气主旋律

【连网】  (记者 赵梦若)这两天的港城,虽然没有雨,但天晴得一点儿也不爽朗,阳光只是见缝插针地洒向地面,湿气、暑气同时蒸着大地,空气中飘荡的全都是湿热感。头顶上云层依然厚厚地压着,感觉随时都能挤出水来。雨还是要下的,可能明天就会来了。

昨天,港城天气延续着前天的势头,闷热依旧。随着港城空气湿度不断增大,身边有不少朋友被局部雷阵雨淋到了,感觉清凉了。昨天15时,我省气温南北差异非常明显,苏北大部分地区猛超32℃,赣榆地区达到了33℃。苏南地区因为出现了降雨,气温普遍在29℃以下,尤其是苏州地区,默默地独自享受着27℃清凉。

好消息是这种差异即将随着“主雨带”逐渐北抬而给扯平。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自6月30日起,全省都会阴有阵雨或雷雨,包括我市在内的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从最高气温上来说,苏南地区能达到31℃—32℃,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28—29℃。

进入6月下旬以来,我市一直以多云天气为主,我国天气舞台却一直是以雨为主题,尤其是浙江、江西、湖南等地,降雨都远远超过了常年同期水平。而据中央气象台预测,短期内南方雨势强的地区,还有可能出现地质灾害。像是前几天就雨水不断的长沙和南昌,在未来三天,雨势依旧强劲,建议如果去这些地区游玩或工作的朋友一定要提高警惕,尽量远离地质隐患点。

今明两天我市具体天气情况为:今天,多云,东到东南风3到4级,气温23℃到32℃。明天,阴转小雨,东南风3到4级,气温23℃到28℃。

据市气象台提醒,未来一段时间,我市多雨水天气,同时会有雷阵雨发生,出门在外的市民须加强防范。随着夏季的深入,即使预报的是多云天气,仍须多警惕局部地区的雷雨和阵雨,夏季天气复杂多变,大家要多多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出门不要忘记带伞。

等这场连续的阴雨天结束,更加热辣的天气就会到来了,你做好准备去应对了吗?

而这两天,湿热的天气久了,我们体内的湿气也会变重,别忘了给身体祛湿。这段时间在家可以经常煮煮姜汤喝,生姜具有发汗祛湿作用,能让从毛孔进入体内的湿气再从毛孔出去。如果湿气很重的,生姜跟紫苏叶一起煎汤喝更好。除了生姜,吃薏仁也可以祛湿,但用薏仁煮粥,最好不加糖。由于肥甘厚味黏腻的食物都是制造湿气的,所以吃肉的话,最好跟冬瓜或丝瓜一起炖,冬瓜和丝瓜都能祛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