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为保障夏种夏插 连云港市共调水约6亿方

【连网】  (通讯员 李军 刘兴欢)笔者从市水利局获悉,截至6月底,我市夏种夏插工作完成,水稻栽插面积308万亩,夏播玉米60.5万亩。夏种夏插大用水期间,针对用水集中且与宿迁、沭阳同步受上游制约的实际,该市水利部门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满足夏种夏插用水需求。今年以来,我市共调引南水13.5亿立方米。6月份共计调引江淮水3.5亿立方米,水库共向灌区供水2.4亿立方米。

据统计,1-6月份,我市平均降水量为263毫米,较多年同期降水量偏少20%。目前全市11座大中型水库蓄水量为2.5亿立方米,较多年同期偏多5%,其中石梁河水库水位21.40米,蓄水量1.13亿立方米,较多年同期偏少8%;小塔山水库蓄水量6630万立方米;安峰山水库蓄水量3290万立方米;133座小型水库蓄水相对较少,均在汛限水位附近运行;大用水之后,全市主要河道蓄水与常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目前,全市144座大中小型水库仍在向灌区送水。

据了解,今年以来,在省防指的大力支持帮助下,针对用水高度集中、河道槽蓄量小蓄水有限等实际,我市水利部门在积极争取上游江淮水支持,通过向省水利厅积极争取,省防指不断加大向我市调水力度,6月份省最大向我市日供水流量达163.5立方米/秒;通过沭新退水闸向蔷薇河最大供水流量30立方米/秒;通过蔷北地涵向沭新渠最大供水流量30立方米/秒;向灌南、灌云两县及徐圩新区应急供水最大流量达155立方米/秒,全力支持连云港市夏种夏插用水。目前,省仍继续向我市供应江淮水支援抗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