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江苏东浦管桩公司一项研发荣获“中国好技术”奖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庄婷婷 通讯员邵沛源 李锦梁)日前,笔者从海州区获悉,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组织开展的2016年度“中国好技术”评选结果公布,江苏东浦管桩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先张法预应力混凝土耐腐蚀切角方桩》被授予2016年度“中国好技术”称号,受到表彰。这是我市混凝土管桩制品首次在全国获得殊荣 。 

“中国好技术”是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联合全国各级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联盟)、相关机构和企业,共同发起和举办的“中国好技术竞赛及产业化服务活动”,旨在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振兴。本次评选活动全国共征集科技创新产品和可产业化技术成果590项,经过18位国内知名专家两轮严格评审,最终遴选出108项先进实用、贴近民生的“中国好技术”成果。

由东浦公司自主研发成功的混凝土耐腐蚀切角方桩,具有配方先进、结构合理、耐腐蚀、便于运输、便于地基施工等众多优点,研发的新产品广泛运用在连徐高铁,连镇高铁、连盐高铁等国家和省市重点工程上。该产品还通过了由省经信委组织的省级新技术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取得3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国际专利,获得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称号,荣获全国建材革新奖和省市科技进步奖。公司编写了全国第一本《先张法预应力混凝土耐腐蚀切角方桩标准图集》,经省建设厅批准试行。切角桩的研发成功不断提高了公司的科技创新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填补了国内一项空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