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稀奇!花果山一农户栽培的油锤葫芦竟长达1.2米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赵俊)3日,在花果山街道前云村梧桐沟孙燕军家的庭院中,笔者看到,一棵油锤瓜秧下长出了五个圆形的油锤葫芦,每个油锤葫芦长约1.2米,重4-5斤左右。这在该地实属罕见。

油锤葫芦的主人叫孙燕军,他介绍,今年谷雨期间他去山东临沂花卉市场,准备买点花草种子回家种,他看见油锤葫芦特别漂亮,又听说葫芦可以辟邪,所以他以每棵10元的价格一次性买了10棵。回家后分别栽在自家房屋后边不同的地方,最后这10棵油锤葫芦只存活了4棵,而4棵中目前只有两棵结果。

“可能是因为这2棵栽在屋后的巷道边,有充足的阳光、水源,油锤生长得特别旺盛,一棵结出两个葫芦,另一棵结出3个油锤葫芦。”孙燕军说。

今天,孙燕军的妻子用尺子量了一下,每个油锤葫芦长1.2米左右,重4-5斤左右,结出这么多大果实,令孙燕军喜出望外。他还说,如果水和肥供应充足,油锤能达到3米高左右,重量达到60-80斤左右,晒干达到13斤。油锤葫芦到了夏霜季节才能成熟,成熟后可以摘下来做葫芦画,非常漂亮。

微信图片_20170703162809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