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港城医生火车救助患病旅客

【连网】  ( 记者周莹 通讯员顾芳)6 月 29 日深夜,在连云港开完南昌的 K614 次列车上,一名女子突发不适。听到播报员紧急求助的信息后,列车上的两名连云港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赶到女子身边,经诊断女子为低血糖发作,给予了及时处置,女子情况好转后,中途下车前往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据了解,当天深夜 11 点左右,K614 次列车上的乘客大都进入梦乡,突然列车播报员急促的播报声惊醒了大家," 乘客朋友们,现在有一位乘客突发疾病,车上有医务人员请到 2 号车厢 ",此时,前往南昌井冈山接受红色教育的连云港市海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党员同志们正在本趟列车上,该中心的医生卞益民和护士长陈爽二位听到广播后,立即起身,带上设备,快速到达指定车厢。

到达现场后,卞益民发现出现不适的是一名 30 岁左右的女子,其精神状态较差,前额及双臂有汗液渗出。卞益民一边进行询问,一边对其进行检查,女子称自己心慌、胸闷、两手发麻,有低血糖病史,晚餐摄食较少。经测脉搏细速,女子心律整齐,血压 140/100mmHg。经初步诊断,女子为低血糖发作,医护人员立即对其进行了喂服含糖饮料、甜食等临时处置,5 分钟后,患者症状得到缓解,此时,车箱里响声了热烈的掌声。

考虑到女子的身体状况,卞益民建议其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列车长随后联系了 120,列车到达蚌埠站后,医护人员将女子护送下车,并送上了 120 救护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