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社区邻里节 墟沟街道滨海社区市民来创文明城

【连网】  (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王飞 董文玲 实习生 金萍 陈 洲) 6月29日下午,“2017南京银行杯连云港市社区邻里节”活动暨建党96周年专场文艺演出走进墟沟街道滨海社区,与辖区居民共同感受了一场激情如火、汇聚文明力量的文化盛宴,一起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并向社区党员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倡导市民一起创建国家文明城市。

创文工作火热开展

文明程度如何能体现一个城市的形象。作为海滨城市的连云港,在全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进程中,讲文明的市民越来越多,文明之风正吹遍港城大地。

为进一步培养市民文明行为习惯,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构建文明友善的邻里关系,以邻里文明和谐促进社区文明和谐、进而促进社会文明和谐,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了“2017南京银行杯连云港市社区邻里节”活动,由苍梧晚报具体承办。邻里节活动的协办单位是连云区墟沟街道办事处、墟沟街道滨海社区,本次活动也是为了庆祝建党96周年。

演出彰显红歌特色

当天的邻里节还带去一场文艺演出,以合唱、舞蹈、京歌等形式讴歌了共产党的光辉业绩,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波助澜。在现场居民的欢呼声中,海虹艺术团的大合唱正式拉开了演出帷幕,50多名大爷大妈身着红军服装上台,有的参与乐器伴奏、有的参与大合唱,在领唱者的带领下,一首《长征》旋律响起、气势如虹,吸引更多居民前来观看。

随后,港务局第三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了《球操》。小朋友们随着动感节奏用小手拍球、运球,非常萌,现场居民发出阵阵欢笑。

《想起老妈妈》,明辉、范玲演唱的这首歌曲让大家的思念流淌在舞台之中;市知青艺术团带来的京歌《我是港城人》让居民看到了港城人对这片土地的深沉热爱;歌伴舞《共圆中国梦》、《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众多节目让观众看得津津有味。

据了解,本场演出的主要演职员来自滨海社区的海虹艺术团。该艺术团由平均年龄60多岁的120多位老人组成,大家克服困难,保证每天两个多小时的排练时间。退休教师胡大义今年83岁,是海虹艺术团年龄最大的成员,入团已经有16个年头了。胡老说,艺术团发展到现在,克服了很多困难,在社区的帮助下,老人们真正有了娱乐的场所。

“健康滨海,乐享生活。”不仅仅是滨海社区的一句口号。记者了解到,社区为老人提供了娱乐场所,老人们老有所乐。滨海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特殊的节日,都会推出弘扬正能量的节目,这些活动在丰富社区居民生活、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同时,也引导居民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

滨海社区居民朱先生表示,邻里节活动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也增进了邻里间的感情,教育引导社区居民心向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区的环境变好了,居民也更有礼貌了,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就能让港城变得更文明!”

普及宣传创文成果

社区邻里节活动,只是一个宣传普及文明创建的平台,更重要的意义和作用是推动全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进程,推广全市各街道、社区在创文中成功的经验。当天,现场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连云港市文明市民手册”。

据了解,自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墟沟街道实施了“幸福墟沟提升、文明创建宣传、诚信社会建设、为民服务拓展”四大工程,其中,以辖区老旧小区提档升级和背街小巷改造提升为重点,集中打造幸福墟沟示范样版;通过道德讲堂、文明礼仪宣讲、法律知识课堂、远程教育、制作公益广告宣传画等多种形式,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凡人善举、和谐家庭,开展“文明墟沟”系列活动,吸引更多社区居民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以“墟要您”志愿者团队为载体,利用“墟沟智慧通”微信公众号,推进社区“微公益”活动,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养成文明习惯。

汇聚文明力量,建设幸福港城。邻里节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让市民携手为美丽连云港谱写新乐章、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