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警方成功止付冻结诈骗账户 冻结资金100万

【连网】(通讯员 岳琳淇 姜超)近日,连云警方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快速止付一涉案账户,并成功冻结涉案账户资金100余万元。这是到目前为止我市公安机关通过全国电信诈骗侦办平台止付冻结资金数额最大的一次。

6月14日中午12时许,云山派出所接到群众110报警称,上午10时许,有人通过QQ号冒充其所在公司的老板娘,要求其向一账户多次网银转账,公司财务人员于11时许转账给对方指定账户22万元整,后发现不对遂打电话报警。

接报后,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开展调查访问,在对报警人进行询问取证后,立刻联系分局刑警大队电信诈骗平台管理员。由于涉案价值较大,平台管理员立即上报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并联系省公安厅有关部门,13时20分许,在市、区两级电信诈骗平台管理员的指导下,云山派出所通过全国电信诈骗侦办平台成功对嫌疑人的四级账户进行止付,通过诈骗侦办平台逐一对涉案账户进行冻结,成功冻结银行卡14张,第三方账户2个,冻结资金100余万元。

经了解,报警人胡女士是某公司文秘,当天上午9时许收到一个陌生手机号发来的短信,发信息人说她是公司老板娘肖某,并称用的是她的新手机号发的信息。让胡女士发一份公司的花名册到一个QQ邮箱,胡女士就照办了。到了上午10点许,这个自称是老板娘的人又让胡女士和她们公司的2名财务人员加一个QQ群,而这个群内只有“老板”、“老板娘”在,没有其他人。后来这个自称是老板娘的人在群里让财务转22万给一个叫郭某某的人,说是支付货款,还把账号和姓名发给了会计。后公司财务人员就通过公司网银把钱转过去了,因为以前老板娘也这样让他们转过钱,所以当时并没有怀疑。之后在QQ群内对方让下班前再转26万过去,财务人员发现不对,与老板娘联系方才知被骗。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