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连网】(记者 周莹 孙飞 李慧 陶莎)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七一”前夕,杨省世、项雪龙、万闻华、王加培、滕雯、刘海涛、曹卫东、王东升、王立斌、胡建军等市领导分赴各地,看望慰问部分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日前,市委书记杨省世来到灌云县杨集镇,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6月25日,杨省世一行首先来到灌云县杨集镇小乔圩村,看望了徐义昌和董万立两位困难党员。家住灌云县杨集镇小乔圩村的徐义昌老人年过七旬,妻子患病在身,家庭无固定收入,生活比较困难。“过几天就是我们党96岁生日,我们代表市委来看望您。”杨省世拉着老徐的手,亲切地与老人拉起了家常,关心地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家里有什么困难,及时跟党委政府反映,我们一定帮您解决,今后的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

年过八旬的董万立常年多病,妻子因患病无法劳作。杨省世走进董万立的家,详细了解董万立家庭情况。董万立乐观地说,“这几年,村里实施扶贫脱贫工程,我家的情况也不断改善,我们感觉很知足。”听了老董的话,杨省世说,老党员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希望你们保重好身体,增强信心、战胜困难。临别之际,杨省世叮嘱有关部门一定要照顾好困难党员的日常生活,加大救助帮扶力度,努力让他们的生活逐步好起来。

家住杨集镇新庄村的汪士兰是建国前老党员,由于年事已高,听力视力下降,生活不能自理,靠低保补助维持生活,家庭生活比较困难。“您是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并入党的老党员,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了贡献。”杨省世来到汪士兰的家中,看到她家屋子收拾得干净整洁,家庭和睦、其乐融融,感到非常欣慰。杨省世表示,老党员一生忠诚奉献,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关心照顾好老人的生活,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希望老党员们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项雪龙深入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灌南县田楼镇林丰村,看望慰问党员企业家和部分生活困难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6月28日,项雪龙来到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亲切看望了党员企业家萧伟,并送上了《党章》等“七个一”大礼包。在肯定企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并感谢企业为地方经济建设、群众生命健康所作出的重大贡献后,项雪龙指出,连云港在十三五期间加快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强烈,希望党员企业家牢记宗旨,不辱使命,把企业发展的旗帜举得更高,把创新的步伐迈得更实更快,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把企业做得更大更强更健康,吸引和带动更多的人信任连云港、投入连云港、发展连云港,为连云港后发崛起再作新贡献,再创新辉煌。

6月29日上午,来到田楼镇林丰村,项雪龙先后走访了生活困难老党员张言英、顾仕兵和姜长宝。每到一家,项雪龙都走进房屋内,察看居住条件,亲切地跟老人们拉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家庭生活、身体状况和养老保障等情况。在给老人们送上节日慰问和祝福后,项雪龙指出,老党员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党的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进一步学习老党员身上的好精神、好传统、好作风,尽心尽责、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把地方经济发展得更快更好,让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临行前,项雪龙还叮嘱镇村干部,在生活、精神上多关心、多关爱老党员,帮助解决家庭实际困难,努力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

“七一”前夕,市委副书记、海州区委书记万闻华一行来到板浦镇尤庄村走访慰问贫困老党员。万闻华先后到许可干、茆金恩、尤开成3位困难党员家中,代表组织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去礼品和慰问金。万闻华与贫困老党员促膝交谈,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老党员许可干反映去年老伴去世,欠下一大笔医疗费用,儿子外出打工,一人照顾俩孙子,万闻华详细询问有没有享受新农合、新农保政策,当即要求镇政府解决孩子入学问题。得知党员茆金恩、尤开成因看病欠下医疗费用时,万闻华要求镇和相关部门认真梳理归类老党员的生活困难和正常诉求,以“双进双促”为抓手,深入村居,集中解决老党员、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同时,发动群众、集思广益,研究结对帮扶、项目帮扶和社会帮扶的有效措施,找到精准扶贫的发力点和突破口,确保年内率先完成脱贫任务。

6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到灌南县张店镇小圈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王加培先后来到孙会兰、孙存清、李电喜3位党员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送上节日问候与慰问金。在90岁的建国前老党员孙会兰家中,得知老人多病常年用药,他叮嘱老人要保养好身体,关照老人子女照顾好老人的生活。在73岁的困难党员孙存清家中,得知老人今年2月患肺癌并转移,他叮嘱老人子女要千方百计帮老人医治,并要求医保部门及时做好医疗费用报销工作。他还叮嘱地方政府要全力帮助老党员解决生活困难,关心困难党员身心健康,照顾好老党员、困难党员,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6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来东海县石湖乡石湖村,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滕雯一行先后来到孙茂元、李广道、陈翠英3位困难老党员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送上慰问品与慰问金。在91岁的困难老党员孙茂元家中,得知老人艰辛地将三个儿子抚养成人,家庭负担较重,滕雯鼓励他要保养好身体,坚定信心,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滕雯还叮嘱地方政府要尽力帮助老人解决生活困难,关心困难党员身心健康,照顾好老党员,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6月29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海涛来到东海县安峰镇,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向他们送上“七一”节日祝福。刘海涛一行先后来到张叔云、马长礼、马长龙3位困难老党员家中,详细了解老党员们的生活、身体状况,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在86岁的建国前老党员张叔云家中,得知老人单独生活,长子和三子患有残疾,家庭负担较重,刘海涛鼓励她要保养好身体。刘海涛强调,老党员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主动关心困难老党员的生活,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走访慰问中,刘海涛十分关心当地贫困户脱贫情况,并指出,不仅要想方设法增加贫困户收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还要引导他们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使贫困群众的精神面貌和生活环境得到较大改善。

6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曹卫东到城头镇东大坊村,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送上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在91岁老党员仲济叶家中,曹卫东握住老人的手,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建国前老党员袁春英的丈夫去世多年,86岁的她体弱多病,家庭经济拮据。85岁的刘世畔与老伴一起居住,两人年老多病,医药费开支大、生活困难。得知这些情况后,曹卫东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遇到问题困难及时向党组织反映,要求相关部门多听取老党员的意见建议,加大对贫困党员的帮扶力度。随后,曹卫东来到德源药业看望党员企业家李永安,并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 。

6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王东升来到“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联系点班庄镇圈洪爽村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王东升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钟昌金、钟昌爱、钟克全等3名生活困难党员,为他们送上“七一”的祝福,让生活困难党员感受到组织的关心。王东升每到一户,都关切地询问生活困难党员的健康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困难。临别前,向生活困难党员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叮嘱随行的镇村相关人员,要积极主动地为生活困难党员排忧解难,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组织关怀和温暖。

6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斌赴江苏豪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东海县石梁河镇开展“七一”走访慰问党员活动,给党员企业家送“七个一”大礼包,给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等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江苏豪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看望党员企业家吕爱锋。慰问组对吕爱锋的付出表示感谢,希望他继续为党的事业发光发热。随后慰问组来到石梁河镇,看望建国前老党员骆丙伦和困难党员傅香如、张近坡。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仔细了解了老党员的身体和家庭生活状况,再三叮嘱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老党员的作用,也要多关心困难党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及时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老党员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6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建军赴赣榆区塔山镇小莒城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老党员,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关怀。胡建军首先来到建国前老党员樊杰声家中,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子女等情况,表示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他们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随后,胡建军来到因病返贫的困难老党员樊家储家中,当得知他曾在村支书岗位上任职12年时,胡建军希望他继续关心、支持、理解村“两委”工作,多为村级发展出谋划策,多提意见建议。最后,胡建军来到樊义声家中,鼓励他要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养好身体。胡建军还实地察看小莒城村新农村综合服务中心,要求服务中心围绕完善功能和提升档次,进行升级改造,努力把服务中心建设成为村级便民中心、休闲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