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征收”变“收购” 连云港岗埠农场 沉默是金?

cw29a05a

【连网】  (记者 刘永波)“我是岗埠农场杨庄村村民,在没有征收公告和征收令的情况下,村里部分村民的房子在去年10月遭到岗埠农场相关工作人员的野蛮拆迁,并强行签协议,只发给村民很低的补偿款,而且直到现在人员安置费都没到位。农场对村民们的正当诉求不管不问,村民们的腿都跑断了仍没有任何结果。”

6月27日下午,因为气愤又无奈,李迎志在打给本报的热线电话里显得有气无力。

一没公告 二没征收令

强行拆迁的名义竟是“收购”

6月28日上午8点半,记者来到杨庄村部分村民原来的宅基地上,周边茅草凌乱,破砖残瓦遍地。“建设连徐客专是件大好事,居住在铁路规划沿线的老百姓无不拍手欢迎,也非常理解和支持村庄搬迁为工程让路,但是岗埠农场管理方的做法实在让人太气愤。”李迎志指着自家原来的宅基地对记者说。

杨庄村的这一片老宅基地之前共有23户人家,其中7户在连徐客专用地的红线内,剩余16户在红线外。“去年10月,岗埠农场在没有征收公告和征收令的情况下,打着‘收购’的名义,带一帮社会人员强行与村民签订拆迁补偿协议,几天后房子就被推倒了。”李迎志说。

对这个“收购”的名义,市城建局信访处的苗姓负责人表示“真没见过”,而房屋征收拆迁原则上必须有公告、征收令和拆迁协议。

附近村民张老先生则看出了其中的蹊跷:“地方建设征地都称为‘征收’,这符合公共利益,带有强制性,但他们用‘收购’一词却很耐人寻味,如果是‘收购’,是不是可以选择卖或不卖呢?”

补偿费有点低

村民希望公开相关信息

李迎志给记者出具了一份房屋搬迁安置协议书,写明房屋产权人李兴才(李迎志84岁的老父亲,李迎志为其委托代理人)家被确认的合法房屋面积为170.71平方米,补偿费用一栏显示为27.9506万元,每平方米补偿价格大约为1637元。“上面下拨的搬迁补偿款绝对不会这么低,有类似情况的张湾乡四营村当初为连盐铁路建设搬迁,每平方米房屋合格面积的补偿费用在3600元左右,相差了一倍还多。还有,人员安置费为何一直不发?”李迎志和一杨姓村民很直白地提出了质疑。

据悉,之前多次有村民要求公开补偿款标准等信息,都遭到岗埠农场的拒绝,而人员安置费至今也未发放。“国家和地方公共事业建设,只要照章办事,信息公开,老百姓都全力支持。但如果这笔款项的标准等细节经不起推敲,就不得不让人怀疑了,我们希望监督审计部门能管一下。”曾做过村干部的老党员张先生说。

记者登门采访

岗埠农场一直没有回应

6月28日上午9点35分,记者前往岗埠农场场部办公地采访。安保人员得知记者来意后又让记者等了十多分钟,随后岗埠农场办公室主任姜先生接待了记者。当记者提出希望核实盖有岗埠农场公章的相关文件材料(复印件)上的问题时,姜先生称自己不负责此事,不太了解。记者又表明希望能向负责此事的人员了解,姜先生又以去市里开会或人不在场部等理由回应。记者追问是否可以了解搬迁村民的补偿标准等信息时,其回应是“场部里没有”。

6月28日上午11点,市城建局信访处的苗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一直有村民反映该问题,他们也曾两次发函希望相关部门妥善处理,但一直也未得到回应。

随后记者又在市铁路办见到了办公室的一位任姓负责人,其称铁路办主要负责指导督促铁路沿线居民的搬迁工作,补偿款项早已发放到位。而且根据江苏省政府93号令,人员安置费也必须及时发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