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护士高原救人获点赞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穆文玲 吕菲) “救人是我们医护人员的本能,我们没有想那么多。”昨日8时30分,近日在青藏高原救人的护士们回连上班的第一天收到了意外惊喜,原来为了表彰这五位护士,市第二人民医院为他们举行了一场独特的欢迎会。

时间回到4天前。6月24日,从西藏南山区羊湖景区到拉萨的一段盘山公路边,一名女子突然发生高原反应昏倒在路边。她的同伴抱着她手足无措焦急万分,恰巧就在此刻,连云港市二院来此旅游的几名护士纷纷下车进行急救。因为抢救及时、方法得当,该女子很快苏醒过来。

在昨天的欢迎会上,笔者见到了参与救人的四位护士戚玉娟、杨德华、张家乐及樊继芹,她们公休假结束正式开始上班,而周相玉因高原反应严重,身体不适而未能上班。活动现场,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刘晓峰为戚玉娟等四名护士每人送上了一束鲜花:“无论是作为个人还是作为你们的领导,对你们能不惧高反、成功救人感到欣慰和敬佩。”

欢迎会现场,面对鲜花和赞扬,戚玉娟等四名救人护士都表示当时在抢救现场,脑海的想法只有一个:救人!“救死扶伤是学医人应尽的义务和职责,是医者的本能!”她们的话简单朴实,现场许多人点头赞同。

“当抢救的那个女子紧紧地握着我的手,我知道她是想表达对我们的感谢,那时她已经缺氧说不出话了。”戚玉娟谈到被救助者后来的状况时说道,“年轻人的高原反应会更强烈,若不是被我们遇见并采取正确的抢救措施,那个女子当时的情况极其危险。”

在经历这次“有惊无险”的施救后,樊继芹也有感而发:“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通过这件事情,我更加深刻体会到掌握医学理论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性,人们了解抢救知识,掌握一些抢救技能是很有必要的。”

其实这并不是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第一次进行这样的援救了。王园园电梯口抢救心脏病人、于帆路上抢救车祸女童、茆晶晶在驾校抢救突发心肌梗死教练、王娟在泰国议会厅前抢救心跳骤停的江苏老乡……近两年来,市第二人民医院相继发生了多例医护人员紧急救人的感人故事。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深切感到我们医院这些医护人员诠释了诚义厚德、精术至善的精神和救死扶伤的职业操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