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招生录取政策有调整 务必了解

【连网】  高考第一阶段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7日至7月2日。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政策有所调整,市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前务必了解招生录取方面的有关政策。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政策调整如下:一是调整录取批次。文理科类,将原来的本一、本二、本三3个批次,调整为本一、本二两个批次,调整后,统招录取分为提前本科、本一、本二、高职(专科)统招和高职(专科)注册入学5个批次;体育类、艺术类批次也有相应调整。二是优化志愿设置。与录取批次调整相适应,我省文理类、体艺类各批次平行院校志愿数由原来的5所增加到8所。同时,征求平行院校志愿数由原来的5所增加到10所。三是新增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条款。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照顾政策中,新增“经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系统认定,获得5A级青年志愿者的考生,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条款。四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实行省统考。2017年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由联考变为省统考,省招委会统一划定文化和专业的省控线,对于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达到省控线的考生,用“文化+专业”的总成绩,按平行志愿规则投档。五是优化定向培养士官院校志愿填报。为进一步提高定向培养士官院校志愿的有效性,明确报考定向培养士官院校的考生不得兼报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志愿。另外,从2017年起,取消院校服从志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