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矫正期间当老赖 撤销缓刑被收监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 峰)欠15000元钱不还,要坐3年牢?这是真的。6月25日,记者从灌南县司法局获悉,社区服刑人员张某因矫正期间当老赖,被司法拘留,从而被原判法院裁定撤销缓刑。

张某借别人30000元钱,于2015年底还了9000元,后因故拒不还余款。债权人依法向灌南县法院提起诉讼,后张某与债权人达成和解协议,约定每月还款3000元,但仅仅还了一个月后,张某便又无钱还款。

债权人向灌南县法院申请执行。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找到张某,张某凑了3000元钱交到了执行局后,又因别人欠他的钱要不回而不能按期还款。因此,灌南县法院以张某拒不履行和解协议,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

欠15000元钱不还,被拘留了15日,为何还要坐3年牢呢?原来张某还有另外一个特殊身份———社区服刑人员,之前因犯信用卡诈骗罪被灌南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他被司法拘留时仍在缓刑考验期内,对其进行社区矫正管理的灌南县司法局依法向原判法院提出了撤销缓刑的建议,原判法院依法裁定对其撤销缓刑,收监执行原判有期徒刑3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