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老赖”欠款拒还 长途奔袭执结合同纠纷案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李怀胜 赵化玉) 欠款经法院判决仍然不还,而且举家迁往外地不断变换住址逃避强制执行。5月28日,赣榆区法院执行人员放弃休息奔赴南京,抓到老赖,老赖被迫当场履行10万元的案件执行款,使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原告孙某与被告成某、秦某夫妻存在买卖合同纠纷,诉至赣榆区法院后,法院判令成某、秦某夫妻限期履行法定义务。后由于成某二人未能如期履行法定义务,孙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成某竟举家迁往南京,且不断变换住址逃避执行。

5月28日,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上午9时10分,赣榆区法院执行员徐晨曦、杨杰接到申请执行人孙某的举报,被执行人成某在南京浦口区某地出现。接到举报后,赣榆区法院立刻通过省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联系到南京浦口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通报了相关情况,请求协助执行。同时,赣榆区法院执行人员长途奔赴南京。

当天下午1时许,执行人员与已到达现场的南京浦口区法院执行干警会合,并在浦口区法院执行干警的协助下,成功将被执行人成某传唤至就近的江浦法庭。

在江浦法庭,赣榆区法院执行人员与成某进行执行谈话,讲清法理情理、讲透拒执后果,敦促被执行人成某尽快履行义务。在强大的法律威慑力和执行人员的耐心劝说下,成某主动联系其亲友当场履行了10万元的案件执行款,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据赣榆区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3月开展“执行百日攻坚活动”活动以来,打击逃避执行行为的力度不断加大,为及时找到失信被执行人,确保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早日实现,执行干警们从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即使被执行人远在千里之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