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东海村民杀猪杀出“宝” 稀奇物药用价值高

【连网】 (记者 王瑞 通讯员 荣飞)“活了82岁,从没见过这样的稀奇事。”日前,家住东海县牛山街道葛沟村的陈明松见识了一件奇事,整个村子也着实热闹了一番。到底是什么稀奇事呢?

“牛有牛黄,狗有狗宝。没想到杀头淮猪也能杀出猪宝来。”不久前,牛山街道葛沟村村民刘师傅的岳母家一头喂了十多年的老淮猪产下8只小猪,可自此后这头老母猪就不再进食,奶水也没了,无奈之下,主人只能将其宰杀。

“6月12日那天,我请来同村杀猪匠刘从亚帮忙屠宰,在清理猪肚时,发现里面有点硬,切开后用水一冲,发现了一团黑乎乎的东西,这玩意连老杀猪匠刘从亚也没见过,于是上网查询,这一查可不得了,这东西竟是非常罕见的‘猪宝’。”

随后,刘师傅向记者展示了这块猪宝,整个猪宝有巴掌大小,呈不规则椭圆状,长约12厘米,宽约8厘米,包裹着一层类似硬刺的东西,远看像一只蜷缩的小刺猬。

刘师傅说:“刚刚取出来的时候有300多克,现在还有200克左右。网上说猪宝是非常名贵的药材,有很高的医药价值,我希望懂得利用猪宝的专家和我联系,让这个稀罕物物尽其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