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异地就医如何办理报销结算

【连网】  

1.那么哪些人可以申请这个利好政策呢?

【1】’退休后在异地安置的;

【2】长期在异地居住、工作、学习在6个月以上的;

【3】因病经参保地定点医疗机构诊断需转异地医疗机构诊治的;

【4】在异地突发疾病的(急诊)。

2.怎么进行异地就医费用结算呢?

除急诊以外,参保人必须先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所发生的异地就医费用才能直接结算或报销。异地就医费用有以下两种结算方式:

【1】刷卡直接结算:参保人持江苏省统一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会保障卡”)在异地就医联网医疗机构就医时,可刷卡直接结算。医疗费中应由个人承担的部分,由个人直接现金支付或个人账户支付,应由医保统筹基金支付部分,由医保经办机构与医院结算;

【2】先垫付后报销:参保人先自己全额垫付医疗费,再凭疾病诊断证明、费用发票等回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报销。

3. 怎样申请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第一步,参保人员携带本人社会保障卡、本人身份证(代办人需携带代办人身份证),前往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申请;

第二步,参保人选择异地就医结算方式(①刷卡直接结算;②回参保地报销);

第三步,因病转外就医人员要选定就医地1家医院(异地安置、 长期居外不需要此步骤);

第四步,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核对,并将参保人信息上传至省异地就医平台。

4.在异地突发疾病(急诊)时医疗费用怎么结算?

【1】没有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的,在异地突发疾病就医时,由个人先全额垫付医疗费用,再凭急诊诊断证明、费用发票等回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报销;

【2】办理过异地就医备案的,在非备案地或备案地未联网医疗机构就医时,由个人先全额垫付医疗费用,再凭急诊诊断证明、费用发票等回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报销。

5. 办理异地就医手续后,就医有什么规定?

【1】办理了异地就医备案的参保人,必须在备案居住地异地就医联网的医疗机构就医,才可以刷卡直接结算;

【2】办理了异地就医备案的参保人,其社会保障卡只能在备案居住地使用,在参保地就不能再继续使用了。

6.参保人员异地就医时,享受什么待遇?

参保人在省内异地就医时,所有的医疗保险待遇都执行参保地的政策;参保人跨省异地就医时,执行就医地规定的医保目录范围及有关规定(包括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及耗材和医疗服务设施标准),基本医疗保险的起付线、报销比例和最高支付限额执行参保地政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