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路人 顺手牵羊2万元被捉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誉宁 顾晓昕 通讯员 周宗江  杨秀)近日,市民胡女士将2万余元现金随意放在电动车的车筐内,恰好被路过的另一位妇女看见,此人随即让自己女儿将钱偷走。胡女士报警后,警方次日便将这名涉嫌盗窃的妇女抓获。

胡女士是市区一处公共自行车站点的员工,事发当日,她骑着电动车到达上班地点,考虑到随身携带2万余元现金干活不方便,她便将这些现金用一只蓝色布袋装好,随手将蓝布袋放进了电动车前方的车筐内便去忙活了。

5分钟后,胡女士再次来到电动车边时,竟发现2万多元现金没了,她赶紧报了警。海州区公安分局路南派出所值班民警根据其提供的线索,查看案发地的监控,很快便发现了钱袋丢失的原因:胡女士刚转身,就来了个骑着黑色电动车、带着两个孩子的妇女,将钱袋顺手偷走了,前后不到10秒钟。

找到线索后,办案民警当即采取盯案机制,利用监控追踪进行分析研判,通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他们发现,涉嫌盗窃的妇女最后出现的地点在海州区沈圩桥附近。办案民警决定“守株待兔”,并于次日早晨5时许开始蹲点守候。果然,6时30分许,办案民警发现了一个着装、长相、神态举止均与盗贼十分相似的妇女从巷内走了出来,正当她准备掏钱买早点时,办案民警立即上前将其围住。在民警的盘问下,她如实供认了偷盗钱包袋的经过。

据该女子交代,案发当天,她本想骑着电动车带着两个女儿逛街,没想到经过海昌路与海连路交叉处时,看到一辆电动车停放在人行道边的台阶上,车筐内有个蓝色布袋,里面似乎装着财物。于是,她吩咐坐在车后座的女儿去把车筐内的东西拿过来,然后带上女儿快速逃离现场。

目前,该嫌疑人已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