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热心老板开面条新店 爱心不打折

cw22a08a

【连网】  (记者 侍敏 文/图 通讯员 朱春蕾)“店开到哪,我就将这件事做到哪!”在文昌路开了第二家面馆的任华新,又开始为周围的环卫工人提供面条了,而之前在大庆西路的店里,他每天两次为附近的16名环卫工人免费提供面条,还保证“免单”的面条一个星期都不重复!

面条免单 一个星期不重复

昨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虽然刚刚夏至,但室外已经非常炎热了,文昌路和巨龙路交叉口的“状元面馆”,面积不大,却干净整洁,一侧的空调还不时送来习习凉风,与室外的热浪翻天形成鲜明的对比。

这时,一名穿着黄色环卫服的环卫工人从太阳底下推门而入,局促地不知坐哪是好。一名年轻的服务员赶紧热情地迎了上去,并将他带至最靠近空调的位置坐下,然后麻利地从厨房端来一碗早就准备好的西红柿蛋汤。

不一会儿,又有三名“黄背心”陆续赶来,他们相互招呼着围坐在一起。服务员又陆续端上蛋汤和开胃小菜,不一会儿,四碗热乎乎的皮肚面就端到了桌上。

这些汤、面和小菜,他们都可以免费享用。

“我在这里已经吃了三四天了,每天的面都不一样,好吃!”58岁的陈兰春告诉记者,她每天凌晨4点半就起床,5点左右就来到巨龙路打扫卫生,因为太早,很多时候早饭就是随意将就一下,有时也会带点早点在空暇时间填填肚子。当然是坐在路边,不过自从“状元面馆”开业以后,她和同伴们便可以坐在这里吃面了,而且老板还给“免单”。

两家面馆 给环卫工人吃面免费

巨龙社区民警潘洁告诉记者说,“我之前就听说大庆西路的状元面馆每天为附近的16名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的面条,而且上午十点半和下午四点半各一次。今年2月份的时候,与刚在文昌路投资新店的任老板有了接触,那时面馆还在装修中,我找到他并希望他在面馆开业后也为我们辖区的环卫工人免费提供面条,没想到他一口就答应了。”潘洁说,任华新问了她辖区的环卫工人数量后,当即就给出8个免单名额,她将名额报给环卫所后,由环卫所确定每天当班的环卫工人前来免费就餐。

“这些环卫工人的年龄都和我们的父母差不多,而且工作非常辛苦,早晨天不亮就要出门打扫卫生,有时连个歇脚的地方都没有,给他们一碗面条,一杯白开水,同时也是给他们提供一个休息的地方吧!”面馆老板任华新表示,今后,自己的店开到哪,就会将这件事做到哪!

传播正能量

让更多的人关爱“城市美容师”

作为一名基层社区民警,潘洁非常了解身边环卫工人的生活和工作现状,“他们年龄都不小了,干的活很辛苦,每天起早贪黑,而且家庭经济条件也不好,冬天里的一碗热汤,夏天里的一杯白开水,对他们来说都是温暖。”但因为区域以及面馆面积的限制,不可能所有的环卫工人都到状元面馆吃面休息,所以潘洁希望任华新的这种正能量得到传播,有更多的沿街店铺都加入到关爱“城市美容师”的行列,为他们提供一份热乎乎的面条或早点,或一杯白开水,或是一个冬暖夏凉的歇脚之地,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