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高级中学师生成功演绎经典话剧《雷雨》

【连网】这是一群业余演员的专业追求,这是一场师生同台的跨界组合,这更是一部经典剧目的青春演绎。

由海州高级中学高一年级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大型话剧《雷雨》盛大上演,带给师生一场精彩震撼的视听盛宴。

整场话剧历时近4个小时,无论是形象逼真的布景,还是声光电等现代科技元素的综合运用,都呈现出堪称完美的舞台表现力,在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深刻尖锐的矛盾冲突中,演员们非常投入的表演,将观众带入《雷雨》的意境,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基于“把课本搬上舞台,展示学生综合素质”这一想法,高一年级师生精心准备。将话剧《雷雨》分为19个片段,每班演绎一个片段,教师演绎一个片断。

这次排演活动 ,从策划到演出整个过程前前后后有一个多月的时间, 学生非常投入,利用课间、午休等时间背台词、揣摩人物心理、塑造人物形象。通过4个小时的排演,将周、鲁两个家庭八个人物的恩恩怨怨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集中而又鲜明地凸显了人性、伦理道德、阶级社会矛盾,塑造出一群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参加这样的活动,学生不仅加深了对舞台艺术的理解,也收获了更多的感悟。

今年是曹禺先生的惊世之作《雷雨》发表83周年,创作于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四幕话剧《雷雨》,成为中国话剧走向成熟的里程碑式作品。参演的学生说,我们每个人都能非常投入到这个话剧中,与我们所饰演的人物、那种情感和表现融为一体这是高中时代非常美好的一次历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