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救助站举办第五届开放日活动 我市已基本实现无缝救助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菲 通讯员 瞿霞)昨日,我市救助管理站第五次举办“开放日”活动,近50位市民和机关单位代表参与了活动。据悉,近年来,市救助管理站取得长足进步,目前,市救助站共有滞留待站无名氏流浪乞讨人员118人,均得到妥善安置。

昨日下午2时30分,近50位市民陆续参观了市救助站内的连云港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连云港市反家庭暴力庇护中心以及流浪者照料中心,看到整洁温馨的居住区、现代化设备齐全的娱乐场所,以及面色红润、神态怡然的在站受助人员,广大市民和各部门代表纷纷对救助站的日常管理给予了肯定。

据市救助站站长徐进介绍,近年来,市救助管理站取得长足进步,目前,市救助站共有滞留待站无名氏流浪乞讨人员118人,其中在站外托养75人,托养机构包括市万家乐老年公寓寄养点和市康复医院寄养点,在站外2家公办医院进行医疗救助的有34人,另有11人安置在站内照料中心。

值得关注的是,市救助站还设立了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开展未成年人的生活起居、日常安全、非正规教育、心理疏导、行为矫治等工作。2015年通过市区联动,救助人员成功救助一名年仅11岁的流浪女童,使其与继父解除抚养关系,帮其找到云南的生父且送到生父身边。“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做这些都是为了确保未成年人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徐进介绍。

此外,2015年起,市救助站在站内成立了关爱流浪智障者照料中心,对3个月之内找不到家人的受助者进行照料,实行24小时轮班看护,对受助者提供康复训练、心理疏导、一对一和多对一的寻亲服务,从而大大提高了寻亲找家的成功率,已先后帮助127名受助人员踏上了与亲人团聚的回家之路。

除了救助人员24小时街面巡查,市救助站还创新救助模式,聘请了连云港雷锋的士、党员的士、诚信的士等3家出租公司的400名出租车司机作为救助站的志愿者,由出租车司机出车时帮助巡查在街面流浪的困境人员。与海州区环卫处合作,聘海州区1800名环卫工人为救助管理信息报送员。聘请在连媒体记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区志愿者为救助站的爱心大使,参与街面巡查救助和日常救助管理工作,将救助网络和触角不断延伸,基本实现无缝救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