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凤凰大道上的临时停车标志牌设置存问题? 家长车辆“误停”常被罚

rb16A16d_副本

rb16A16c_副本

rb16A16d_副本

【连网】  (□ 陈炜)市民朱女士反映称,她家孩子在苍梧小学上学,平时她负责孩子的接送,前些日子,她开车去接孩子,由于早到了一段时间,在路口处按照交警部门的标志牌提示,将车子停放在了建设路口北边的凤凰大道上。因为车辆是南边的建设路口进入凤凰大道临时停车处的,而交警部门设置的限时临时停车处标志牌与道路同方向设置的,加上标志牌设置在路口北约30米处绿化带边上,她从南边建设路口进入,根本就没有注意到与南北走向道路顺向设置的标志牌,由于自己的粗心大意,车辆被交警部门贴上了50元的罚单。朱女士说,自从那次被罚款后,她再也不敢违反限时时段停车了。后来她发现,好多家长都很少注意到设置存在问题的标志牌,车辆因为不在规定时间停放而被交警部门贴了罚单。最近一段时间晚上,她注意到每天晚上7时50分至8时一刻这段时间,都有交警在贴罚单,被贴罚单的也多是前来接在托管班上学的家长车辆,还有在附近饭店消费的很多车主也被贴了罚单。

朱女士认为,交警部门的标志牌设置确实存在问题,容易误导家长停车,因为交警部门在建设路口南设置了一块接送学生的家长车辆请在建设路以北停放的标志牌,大多数家长都误认为建设路口以北路面是可以停放车辆的,加上临时停车处的标志牌是与南北走向的凤凰路顺向设置,从南面建设路进入的车辆驾驶人员很难注意到在路口北很远的地方,且设置在路东边的临时停车处标志牌,并且晚上常有交警来贴罚单。

接到学生家长反映后,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查看情况。此时正是学生放学的时间,苍梧小学周边道路都停放有很多家长前来接孩子的车辆。记者在现场看到,家长所说的临时停车处位于凤凰大道西半幅路面,建设路口往北的道路两边已停放了很多前来的接孩子的车辆。记者往北行走约30米,才在路东靠近绿化带的临时停车处标志牌,标志牌是与南北走向的道路顺向设置,标志牌印有限时停放时段文字内容的一面朝西,如果家长从南面的建设路口或从北面的路口进入,都很难注意到标志牌。记者随机问询了几位接孩子的家长,他们都表示都遇到过被交警贴罚单的事情。家长们认为,交警部门应该将标志牌设置在南边的建设路口处,应该在路口两边都设置标示牌,便于家长注意,以免违法停放。

昨日下午,记者把标志牌设置存在问题的情况,反映给了市交警支队高新区大队有关人士,该大队李警官表示,他将前往现场查看情况,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