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中考大幕拉开 连云港4.4万名考生“平常心”赴考

【连网】  (记者 杨锐冰 赵芳 李国瑞 赵阳)高考大幕刚落下,中考如约而至。昨天上午,全市4.4万余名考生怀揣“平常心”走进考场,参加为期2天半的考试。

中考开考第一天,天气晴朗,温度适宜,为考生正常发挥提供了舒适条件。

据悉,今年中考首次使用金属探测器,考生在进入考场时不能携带金属性物品。

不少考生表示有信心迎接中考挑战,“一模、二模、三模都考过了,考前老师也划了重点,希望能正常发挥!”

记者获悉,今年中考全市共有44477人报名参加考试。全市共设立7个考区、33个考点、1494个考场,比去年增加52个考场、1562人。其中海州区7个考点、270个考场、8008人。

家长考生相对淡定

昨天,记者在海州区考点发现,和刚刚结束的高考不同的是,中考家长相对比较淡定,多数只是去考场接送孩子,候考的并不多。“守在外面也没用,还不如回家做点好吃的,等考试快结束来接他就好了。”家长陈女士对记者说。

在连云港外国语学校考点外,一名考生家长闫女士说,她的儿子考前心态很好,“我觉得儿子太淡定了,昨晚也没怎么复习,我还是希望他能适当紧张一点。”

语文科目考试结束后,一位连云港外国语学校的考生说,和平时的考试差不多,并不觉得紧张。

交警护航交通顺畅

为保证中考顺利进行,我市各考点都按规定在考场外拉起了警戒线,考场分布图和考生守则等展板也都醒目地竖立在各考点。现场交警全力疏导,将送考车辆引导至非主干道,限制考点门前车辆停靠时间。

据悉,中考8点半开考,老师要求学生尽量7点半到考场,因此考生集中出行时间与市民出行高峰错开,未出现拥堵现象。

为确保考点及考场周边不发生交通堵塞和事故,交警部门都提前上岗,巡查考场及周边路面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负责指挥引导好车辆通行和停放,摆好禁止鸣笛及引导标志。

海宁中学考点外,城管部门为等候的家长搭起遮阳棚,并免费提供学习用品、饮用水;还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制止考点周围乱发广告单的行为。

中考期间,交警建议来往车辆不要按喇叭,送考家长不要将车停在校门口,特别是一些紧邻主干道的考场,以防出现拥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