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一条温馨短信 关爱困难考生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李家超 祁德玺) 昨日早上7时许,赣榆区黑林中学的考生们正在考点辅导室进行紧张的复习,备战中考第一场语文学科考试。这时,初三(2)班的班主任王老师的手机短信铃声响起:“王老师,你好,我是韦平。中考在即,请代我多关照刘家同学,让他放松心情,轻松进考场,我也预祝刘家同学考出好成绩!考完我会去看他,并且会一直关心和帮助他完成学业。加油!”

这是致公党委员、市中医院肛肠科主任医师韦平发来的短信,短短几句话的背后是一个感人的故事。黑林中学九年级考生刘家是一个品学兼优、热爱学习的孩子,但家庭的特殊困难给他的学习生活带来了巨大压力。他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父亲又常年在外打工,平日里留守在家的他不仅要在校刻苦学习,还要肩负着照顾奶奶的重担。去年冬天,当韦平知道这个消息后,冒着严寒专程来到该同学家里慰问资助。一年来,她时时刻刻惦记着这名留守少年,工作之余经常打来电话关心孩子的学习和生活。中考前一天,她主动联系到孩子的班主任王老师,了解孩子考前的思想状态和学习生活情况。为了不给刘家增加过多的考前压力,不影响孩子考试的正常发挥,她选择给班主任老师发短信的形式为刘家鼓气加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