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一年来见义勇为人员受奖1100余人次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赵梦若 通讯员 韦英余)14日下午,记者从在我市召开的江苏七城市见义勇为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去年以来,我市及县区基金会共奖励见义勇为人员1100余人次,有214名历年来受到市政府以上奖励的见义勇为人员被列为重点帮扶对象。

近年来,我市通过立体化宣传阵地,多角度、多渠道、多形式地宣传见义勇为工作。同时不断推进平安港城建设,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和见义勇为者合法权益,解除见义勇为者的后顾之忧,充分调动全社会见义勇为的积极性。

据了解,2015年,我市海州公安分局新海派出所首创正义联盟的工作模式,发动群众申请加入正义联盟,在民警等人员带领下开展治安巡逻、入户走访、扶贫帮困等工作。随着这一方式在全市强力推广,目前,我市六个县区都成立了正义联盟,总人数达23万人,在全市上下不仅建立了一支群防群治的工作队伍,还打造了一个全新的群众性见义勇为工作平台。一年多来,全市治安环境持续改善,盗窃、抢夺等侵财类案件同比明显下降,侵财类案件破案率、现场抓获率均上升10个百分点。

去年以来,我市及县区基金会共奖励见义勇为人员1100余人次,颁发奖金、抚恤金、慰问金、医疗补助金共计340余万元,有300余人次受到市以上表彰奖励。同时,将214名历年来受到市政府以上奖励的见义勇为人员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动员、协调各方力量帮扶解困。目前,已先后为26名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解决就业,为25名见义勇为人员或子女解决升学,为105名见义勇为人员解决优抚或伤残补助等实际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