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

【连网】  (记者 杨锐冰)昨天上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我市创文将迎来“省考”,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决心,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高的标准追求、更优的工作成效,迎接好全国文明城市测评验收。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作重要讲话,市长项雪龙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自创文工作启动以来,广大市民积极响应,“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的意识深入人心。但是,文明养成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当下我市公共场所不文明现象依然存在。如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乱堆杂物等不文明行为屡屡发生,占道经营、摊位外设以及播放高音喇叭等问题比较突出,银行营业窗口插队现象时有出现,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问题屡见不鲜。

随着“省考”的时间节点日益临近,我市创文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实施创建攻坚“123”计划(围绕“一个核心”夯实基础、紧扣“两个体系”固强补弱、突出“三个环节”精准发力),重点推进“四建”行动(对标创建、全民创建、全域创建、联动共建),确保高标准、高水平通过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考核验收。

会议指出,创建文明城市的根本任务是培育人、塑造人、提高人。要把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作为重中之重,引导和推动市民树立文明观念、争当文明市民、展示文明形象。要把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三者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道德实践活动,着力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行为养成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不断提高未成年人的心理和思想道德素质,培养他们的健全人格、健康身心。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和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要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要依托社区培养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抵制交通违规、占用盲道、车辆乱停、乱贴广告等不文明行为。

我市还将着力推动解决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城市公共交通、社区生活环境、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公共安全体系建设以及环境管理与环境质量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补齐短板。

此外,强化社区治理,通过完善社区服务,增强群众的获得感。通过广泛宣传发动,提升居民的参与度。通过加强综合治理,营造社区的好环境,把社区建设成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