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援外医疗队顺利抵达圭亚那

【连网】  □周莹 江荣 穆文玲 董晋

“旅程左右万里,时差却最多一天。”连云港援外医疗队队员们践行了这样的生活。经过三十多个小时飞行,连云港援圭亚那医疗队成员们抵达该国首都乔治敦。随后,三名援马耳他的队员们也抵达了马耳他。那么他们现在生活怎么样呢?笔者带你去看看。

异国风情让人沉醉

在连云港援马耳他医疗队相册中,笔者发现了一个独特的中国园林:和园。马耳他国家虽然不大,但是同中国关系非常好。2011年2月在中国自利比亚撤侨行动中,马予中国大力支持,中国近5000侨民经马安全有序撤回。2014年7月,马为近40名中国公民从利比亚撤离提供协助。中马医疗卫生合作始于1984年。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方在马设立了地中海地区和欧洲首个中医中心。2008年,我国在马新建国立医院设立了中医门诊科,系中医首次以独立科室的形式进入欧盟国家级医院。笔者在援外对外相册中看到这座和园中心竖立着一座华佗雕塑。

而在圭亚那医疗队的队员们则向笔者展现了当地蓝天白云、绿意盎然的异国风情。援圭亚那医疗队的队员张立元在第十三期援圭亚那医疗队博客中写到:坐在圭亚那Pegasus酒店客房的窗前,正前方就是Demarara大河与大西洋交汇的地方,早晨到达时,拉开窗帘就可以看到前方波涛汹涌的大洋,左侧是望不到对岸的大河。真的太美了。

我们今天干了不少事

“我们是在当地清晨抵达圭亚那的。”连云港援圭亚那医疗队队长刘毅告诉笔者,我们12日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经过三十多个小时飞行,抵达圭亚那首都。目前,我们已经住到了临时驻地内。今天我们简短休息后,需要向圭亚那卫生部提供所有成员的执业证、资格证、驾驶证和个人履历。这些都是需要中英文公证件的。

同援圭亚那医疗队不同,援马耳他医疗队第一天生活较为轻松。他们参观了驻地并同当地的外事、中资企业进行了交流,为第二天开展工作进行准备。在笔者发稿时,连云港援马耳他医疗队已经开始第二天工作了。当天,该医疗队队员杨晓明为一位当地居民进行中医拔罐治疗。杨晓明告诉笔者,马耳他是地中海岛国,是“一带一路”亚非欧交汇点。这次我们前往马耳他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宣传中国、宣传中医,让更多欧洲国家居民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医文化。

第一餐我们吃的是中餐

人在异乡最思念就是故乡美食。在马耳他援外的队员们喝了一杯当地咖啡,感受了一把南欧风情。然而当人们问第一餐想吃什么的时候,三名队员都不约而同地说要吃中餐。     

“今天我们吃了中餐,还喝了当地啤酒。”援圭亚那医疗队队员赵秦告诉笔者,抵达圭亚那第一天,他们在加勒比地区最大的中餐馆吃了中餐,其中包括鸡肉、鸭肉,还有一些用蔬菜炒的米饭。大家都饿了,吃的非常开心。

咱们连云港援外医疗队伙食要求看来都差不多,吃中餐。

相关新闻